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認識體質再喝茶

2019/07/31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中國人愛飲茶,揀茶、品茶亦十分講究,中國茶可分為六大類,有黑茶、紅茶、青茶、黃茶、白茶、綠茶,坊間就有「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的說法。

          喝綠茶除了可以提神,還有不少益處,由於綠茶沒有經過發酵,所以能保留最多的天然物質及營養,當中有兒茶素、茶多酚,亦有維他命C、A和K等,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更有助減少皮膚曬傷後出現炎症。

          常飲綠茶可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降脂減肥,因為其多酚類、氨基酸類、維他命類等物質可幫助燃燒體內多餘脂肪,特別是茶多酚和維他命C。

          常常有人問小董:「每日都飲綠茶好嗎?」分享一則真人真事:朋友對綠茶情有獨鍾,每天三杯,經期量崩漏、痛經綿長,到了生育年齡卻遲遲未能孕育,習慣性流產,面色蒼白、手腳冰冷。小董狠狠地着她戒掉綠茶,並以肉桂薑茶暖之,一年後產子,身體狀況改善。

          綠茶的而且確有其好處,但對於女士們來說也並非人人適合,找找你的家庭中醫師,辨識自己的體質,才能適當調理身體喔!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