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2019動漫電玩節小相集

2019/07/31 18:09:47 網誌分類: 動漫
31 Jul


2019動漫電玩節於7月26-30日舉行,一如既往本專欄會為大家去行一圈,看看有什麼的。















































































































































































對於今次活動的觀察,如果是HEART BEAT音樂祭的環節或COSPLAY環節,氣氛相對較熱烈,但如果是其他活動就有時也可以好靜的。






藤田惠名













亞太區COSPLAY嘉年華










而總括感覺來說,今次氣氛相對有點混雜之餘,也經常容易出現一個疑問,就是究竟電競與動漫是否可以好成功地融合在一起。首先今次的分區來說,如不計CREATIVE PARADISE同人的地方,今次的比例,在估計上是玩具/動漫/電玩是1:1:1,雖然分區算清。







論賣氣而言,的確HOT TOYS玩具及傳銃大的日本動漫代理檔的福袋確幾好賣,但如果話好多人是買到一袋二袋狂購就甚少,一袋起兩袋止的就是大多數。







但如果單以展覽的角度去看,其實特別在動漫及玩具部份而言,如不是去排那幾檔的話,雜貨檔以及抽獎檔好像較以往更密,其實是否吸引肯定自有公論,而今次更有會計及銀行卡的檔口之類。



























而事實上今次的動漫節是有一地方給本地的玩具及創作,雖然見到用心但好像宣傳和人氣略弱,感覺上如要將本地的產品推給場內的人士,在宣傳上做多一點工夫或做多點COLLABO更佳。




再講回之前的一句,究竟動漫節是否如此需要這麼多的電競環節,以及相關檔攤,特別是在同期的7月26-28日,三樓也有一個電競的大型活動同場,雖然話兩邊可相互入場一次,但事實上去動漫節的人流應該較電競節多之外,這樣的協同效應有幾多是一個疑問,特別在現時的社會環境,作為一個消遣還可,反之仍硬推電競這所謂的"金蛋",究竟這個行業有幾多前景好多人心中有數,而在舞台看電競比賽的人的氣氛就略之一二咯。

星期日的3樓,真的相當塞,但專程買電競產品的朋友究竟有幾多呢?


最後總括,今次主場館驚喜不多,對動漫迷來說,除了主舞台的HEART BEAT節目外,行一個圈也是無壞的,至於消費與否,現在好多動漫迷網購都好方便的情況下,就當是大眾入門的嘉年華動漫節目吧。而本人最後在場內休息時,見到原來有個幾有趣的BOOTH,數碼港,也知道是電玩相關的TALK吧。


原來是講講做一些中小型手機遊戲的成本,一聽就嚇到我,原來要近二百萬港元,相信好多人也知道在香港二百萬買不到樓,有二百萬CASH的話,在這社會氣氛,及向上流動的希望還剩下幾多之下,好多有這樣能力的"中產",相信會用這筆錢來供兒女去外國讀書,又或者儲多點錢準備移民算了吧,試問有幾多人可以做手機遊戲突圍?一個普通人家又有幾多個二百萬去輸呢……

真的想不到入動漫節,最後要花時間去聽TALK……活動有幾'精彩'大家明白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