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 “ 零容忍 ” 政策未止 美墨边境逾900儿童仍与父母分离

2019/07/31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31 Jul

美 “ 零容忍 ” 政策未止 美墨边境逾900儿童仍与父母分离

2019年07月31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 “中央社” 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民权联盟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制止特朗普政府在美墨边界拆散移民家庭的行为。该机构称,目前,美墨边境仍有逾900名儿童被迫与父母分离。

  据报道,2018年5月,特朗普政府开始在美墨边境对非法移民实行 “零容忍” 政策。作为该政策的一环,约有2700名儿童在6周时间内被迫与父母分离。由于该政策引发美国国内外强烈反对,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6月宣布停止该政策。

  然而,美国民权联盟30日再度上诉法院,称特朗普政府仍在拆散家庭,并未履行终结这项政策的承诺。

  报道称,美国民权联盟提交的法院文件指出,美国政府系统性拆散众多家庭的依据令人难以信服。有关当局通常指控作为父母的移民从事轻微违法活动或犯下过失罪,不适合担任监护人,从而将他们的孩子带走。此外,有关当局还屡次将亲骨肉错认为假骨肉。

  其中一个案例是,一名父亲因未能替一岁女儿换尿布,女儿就此被带走。另一个事例是一名3岁女童因其父无法提出亲子证明,而被迫分开。根据法院文件内容,这家人透过DNA鉴定技术证实了血缘关系,但却发生女童在拘留期间遭到性侵的恶性事件。

  还有一名4岁男孩的爸爸因为有语言障碍,无法回答美国边界巡防队的问题,因而与孩子分离。

【编辑:郭炘蔚】

http://finance.chinanews.com/gj/2019/07-31/891278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