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老鼠惡過貓?

2019/08/01 17:31:47 網誌分類: 寫作
01 Aug

今次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風波比上次佔中事件更加恐怖,暴民那種瘋癲程度又去到一個道德淪亡的地獄境界,現時有效遏止暴亂的唯一方法就是法庭判處全部參與暴動人士最高刑罰監禁十年。所謂「不見棺材不流眼淚」,政府早就應該加強在大眾媒體宣傳干犯暴動罪行的嚴重性,以阻嚇那些心智未成熟的年青人盲目參與。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指出:「在法律上暴動的定義是:1. 三個人以上;2. 參與非法集結;3. 作出一些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4. 令公眾恐慌,才構成暴動罪。…….但以暴力衝擊警察防線者,明顯地有機會干犯了暴動罪;在旁支持吶喊者、或有共同意圖者,亦有機會同樣犯了暴動罪。」究竟如何才算是參與「暴動」?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舉例指:「有人在現場鼓勵他人使用暴力,或透過社交媒體發出指示等,都有可能構成暴動罪。」(資料來源:文匯報6月19日)

最近看到一位老伯在香港機場被一大群年青人圍堵的視頻,稍有良知的人看了都會感覺很心痛,會問這些暴民到底要癲到幾時?心想如果自己被圍的話可以如何應付?我本來很希望警方可以拍片教人處理方法的,但奈何連警察都自身難保,一樣經常被市民包圍、被粗言辱罵、甚至連警車都幾乎被拆毀、警局被幾百人包圍。當老鼠惡過貓的時候,誰還有能力滅鼠?

假如香港警察可以像美、英、法三國的警察一樣執法,你說多輕鬆易辦呢?希望我們的特首也可以勇敢地站出來跟市民大聲說:「辱警就如侮辱全港七百多萬市民,完全不可以容忍,完全是個恥辱!」有最高領導人的鼓勵和支持肯定是警隊的一支強心針!

退休警司何明新指:「當警務人員認為自己或其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時,向對方舉槍瞄準甚至射擊都不須預先警告或舉旗。」(資料來源:頭條日報8月1日)

貓要捉老鼠就一定要用尖牙利爪。警察要對付暴徒單憑一枝警棍和一瓶胡椒噴霧已經不足應付了,別忘記他們還有最犀利的武器!

回應 (1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9/08/05 10:32:14 回覆
@soho*...

還有不准蒙面遊行. 

立 冬
立 冬 2019/08/05 10:29:34 回覆
@木子...

我都唔明點解香港咁多漢奸, 亂世就話唔出奇, 但香港咁太平, 點解咁多人想遺臭萬年呢?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8/05 10:25:39 回覆
@soho*...

同意, 香港真係死緊.....

立 冬
立 冬 2019/08/05 10:24:33 回覆
@路人甲...

希望政府現時是搜集證據中, 很快來個大反擊啦! 否則日日咁樣搞示威和不合作運動, 真係一齊死.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8/05 10:19:26 回覆
@暮跖...

我覺得警察用的武器實在太少, 如果不能開槍的話, 根本就是無牙無爪的貓.

暮跖
暮跖 2019/08/03 12:30:36 回覆

CIA 做事一向都是心狠手辣, 慣用的手法不外乎是"威逼利誘" , 律師、教師、社工和一些專業團體及政府機構、還有一些有影響力的人都可以攪得掂! 要使警察變成無牙老虎, 已經運用各方媒體及有關人仕日日造謠作假施壓慢慢地削去警察執法權力。這樣老鼠自然會惡過貓啦!

2019/08/02 13:50:52 回覆
@soho*...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4830384

好 man 呢.

港警在歐美警察心中, 睇怕地位升呢不少!!!

話時話, 每年有幾多人離婚呢? 男方發誓話保護女方一生, 有幾多係真的呢? 嘿嘿...

路人甲
路人甲 2019/08/02 11:41:11 回覆

昨晚聽說警方在火炭破獲一個疑似暴徒的倉庫,並拘捕了八人,包括陳浩天在內,正在感到興奮之際,立即又爆出沙田及馬鞍山警署被包圍及破壞,簡直是真的沒有皇法了。

警方最終又只能驅散暴徒了事,真是無奈。

其實,有了葵涌、天水圍、沙田及馬鞍山警署的經驗,警方實在應該要化被動為主動,明知暴徒會搞事,日後一旦有警署扣押暴徒,一方面加強警署的佈防,一方面安排大量人手,待暴徒有所行動之後進行圍捕,若然搞事者來來去去都是那班人,日後全部落了網,至少可以減少這類暴力事件,這才是釜底抽薪的方法。

那天44名暴徒提堂,暴徒又包圍法院,幸好案件押後了,要是有人即時定罪,法院雖非即時被衝擊?眼看當時的保安安排,恐怕擋不住暴徒的衝擊呢!

林鄭班子似乎已經失去管治能力,香港已經被一班黑衣的暴徒接管了,他們喜歡如何做便如何做,別人不得異議,違者必遭圍剿,香港,還有皇法存在嗎?

由8月3日開始,天天有集會、遊行,天天將有暴徒衝擊,香港,不變成「暴亂之城」也不成矣!

香港人,是時候清醒了,還能盲目地支持那些暴徒嗎?

soho*
soho* 2019/08/02 12:29:16 回覆

港人禍港.香港正步向滅亡

傳聞幕後黑手在示威者的黑口罩內放入毒品, 目的係令示威者興奮.瘋狂, 甚至出現幻覺, 就會毫無理性地暴力衝擊警方, 來加強殺傷力

自從港澳辦日前發表聲明力撐林鄭, 政府及警方相繼強硬出手, 原定癌冇周發起明晚公務員於中區的集會凍過水, 因違反公務員忠於政府及特首的守則,

另外警方陸續提出檢控暴徒, 例如非法集會, 就算示威者冇用武器, 與使用攻擊性武器的暴徒共同進退也是共犯, 警方正在試驗用水炮車作為驅散非法集會暴徒, 但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唉!

其實今次香港出事我都看清誰是人誰是鬼, 今次暴亂連潛藏的黃屍都湧晒出來, 秋後算帳將會陸續有來

今次香港重創, 港人要齊心反暴力才能救港, 否則只會自取滅亡, 上周我已說股樓經濟會齊插, 港人就要自己埋單, 即係害死自己, 當為時已晚就後悔莫及, 好一個家俾自己毀滅, 哀哉!

人性醜陋面盡露, 但是非不分的程度實在超越我想像, 簡直是難以置信, 終於親身感受到當年文革的可怕,

相信大家都睇過呢段視頻, 英華書院所作所為實在令人髮指, 怪不得香港有這麼多年輕人被誤導, 教育署該打, 教協該打

https://youtu.be/5UGZLdrPDW0

木子
木子 2019/08/01 20:21:23 回覆

今次暴亂讓我見識到人性的醜陋和甚麼叫不擇手段。

每當看到那些從前道貌岸然的老牌民主派在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時,心裡不其然的在想:他們到底遭多大的罪才可以眛着良心不顧廉恥的顛倒是非黑白。

孟子曰:.......無羞恥之心 非人也; 無是非之心 非人也。

soho*
soho* 2019/08/01 19:29:28 回覆

經過今次香港的顏色革命, 應該增加一條新法例:

「以粗言穢語及身體語言侮辱警察為刑事罪行」

有無數的理據(包括網頁及視頻)支持通過立法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