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碧生源轉型未升夠

2019/08/02 04:12:50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ug
          筆者下半年首選股票碧生源(926),輕易超越0.43元的目標價後,由於短期升幅太急,出現獲利回吐,近日回落至0.4元水平。不過,由於市場流通股票,大多已落入強者手上,因此沽售壓力不算太大。公司將於八月公佈中期業績,由於出售北京商廈套現獲利,公司表明會優先派發特別股息,因此今次中期息可望派發不少於5仙,使股價更上一層樓。

          碧生源於五月發盈喜,預計上半年盈利可達1.8至2.1億元人民幣,由於售賣商廈已賺取2億元,使市場有人擔心其經常性利潤可能仍然會錄得虧損。然而在「618網購節」期間,碧生源各類減肥和大健康產品齊齊熱賣,有望帶來可觀收益和利潤,上半年業績應是預期中的高水平,亦反映碧生源的網上生意進入收成期。

        電商業務進收成期

          過往碧生源主要依賴全國各地藥房渠道,銷售其減肥茶和通便茶(簡稱「兩茶」),靠猛打廣告促銷,毛利率表面很高,但實際盈利大起大落,及至當局規定各種減肥茶均要改名,碧生源減肥茶改名為常菁茶後要重新宣傳推廣,令盈利大幅倒退。公司去年總共錄得約一億元虧損,令股價跌至0.3元之下創新低。幸好公司上市初期把吸納到的不少資金用於購買房地產,因此仍有家底可以變賣,使碧生源有翻身機會。

          集團單靠「兩茶」已不合時宜,碧生源透過收購兩間藥廠控股權,生產減肥西藥奧利司他和各式大健康產品,開展網上推廣,走向網上實體結合路線。網上銷售往往要有一個「燒銀紙」階段,去年碧生源的奧利司他減肥西藥錄得虧損,直至今年,由於善於向年輕一代推廣,碧生源奧利司他已成為網上龍頭產品,也帶旺旗下其他健美產品,例如多種維他命及膠原蛋白等,網上生意開始進入收成期。據了解,傳統「兩茶」除了透過藥店銷售,亦兼在網上售賣及推出更多新品種,上半年銷量回復增長。

          碧生源已成為網上健美產品著名品牌,成功吸納大量年輕顧客,加上奧利司他是全球唯一公認可醫治肥伴症的西藥,在中國前景看好。碧生源成功轉型後,銷售和盈利可穩望步上升,加上手上有大量淨現金可持續派高息,預期股價能進一步上升。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