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刷三次還是牙周病 問題根源在體內

2019/08/02 04:13:1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香港有九成的市民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有人一定很納悶,明明每天三餐都刷牙,很努力清潔,也定期看牙,為甚麼還是有牙周病?

          牙周病從西醫說,是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牙菌膜,引起牙周組織慢性發炎。是黃帝內經所說的「牙宣」,會牙齦萎縮、牙根外露、牙齒鬆動、流血化膿等。從中醫說,這是氣血失衡!健康的人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發炎,但氣血失衡的人,身體要清垃圾,卻因元氣不足而清不乾淨,而引發反覆發炎。

          不要以為牙齦發炎只是小問題,長期的發炎,細菌會隨着發炎的牙齦進入血液到全身,引發免疫系統產生炎性反應,也埋下慢性疾病的種子。若病菌侵犯到大腦或心臟,可能引起腦膿瘍或是心肌炎。嚴重的,甚至增加心肌梗塞和中風的風險。

          要改善持續慢性發炎的問題,必須從整體調節氣血、補養內氣做起。練氣功就有調動氣血循環、提升內氣的作用,例如「洗頭顫掌」,透過身體緩慢畫圓的動作,對頭部到頸部這範圍的氣血調節有很大的幫助,強化抵抗力,改善慢性發炎。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