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手續更方便

2019/08/02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暑假是旅遊旺季,到韓國玩,在機場等候辦理入境手續的人龍稍長也是在所難免。其實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早已可以在仁川機場、釜山金海機場等全國多個地點辦理自助出入境服務(Smart Entry Service,簡稱SES)登記,登記後便可在下次入境韓國時行自動通道,免卻排隊之苦。

          如果你還未登記,入境時仍須經過人手通道紀錄指紋資料及面部辨識,但出境離開的話則可更省時,皆因韓國法務部由今年七月十日起,讓由仁川、金海、金浦、濟州、大邱等國際機場與釜山港等地出境的外國旅客,毋須事先申請,也可透過自動通關出境。

          這項新制度適用的對象為在韓國入境審查時已提供臉部及指紋資訊的十七歲以上的短期逗留(不超過九十天)外國人,的確可以紓緩仁川機場出入境的繁忙狀況。我早已申請了自助出入境手續,省時快捷。離開首爾市區往機場時,大家也不妨考慮從首爾站乘搭往仁川機場的直達不停站AREX列車,除了價格比機場巴士便宜,時間更快外,乘客也可在首爾站辦理登機及出境手續。

          對我來說最最最吸引的,是在首爾站辦理出境手續時,關員會在登機證上蓋上特別印章。抵達機場時,大家便可以在機組人員通道進行安檢,比在一般通道進行安檢可快最少十至十五分鐘。仁川機場的網頁更會不時更新安檢人龍排隊狀況,讓旅客選擇等候時間最少的通道進行安檢,實在貼心。

        宣柏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