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不需要證明英語能力?

2019/08/02 15:13:11 網誌分類: 學習
02 Aug

普遍預備為子女報讀國際學校的家長都有一個疑問,就是怎樣證明子女的英語能力適合讀國際學校?眾所周知,國際學校外語教學,學生入讀前都必須具備高英語水平,所以家長都急於在報名時展現子女的英語程度。

為了讓考官能夠對子女的英語程度「一目了然」,部分家長會選擇相對地具認受性的英語等級測試,例如由「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所研發的劍橋兒童英語認證(YLE)。

然而,專攻國際學校升學的駿橋教育認為,英語能力並不需要證書證明,國際學校不會因為報名者獲得較高的等級而有額外的加分或者增加成功機會,皆因考官會通過校內入學筆試和面試評核學生的英語能力,在短時間內的表現已經足以了解該學生能否應付全英語教學的學習環境。

語言能力是日常溝通表達的重要能力之一,家長如果想子女提高英語水平,應該把考取證書的想法轉變為把英語說得自然,就像母語般脫口而出。強迫子女考證書不一定幫助到他們提高英語水平,因為他們會把通過測試作為學習目標,獲得「高等級」後,他們自然會降低運用英語的動力,甚至評級會成為學習的阻力。以YLE為例,他們的評價標準按年齡劃分,子女在10歲的階段獲得「高等級」不等於12歲的階段也是「高等級」,而「高等級」的假象會令人學習止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