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健康 節日吃得消

2019/08/03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臨近時節,很多人都會把握節日氣氛,與親朋好友飽嘗節慶美食。美食當前,往往比平日吃得豐富,不免會選擇多肉少菜,加上飯後甜點,容易進食過量,對腸胃造成負荷。加上平日都市人亦多需要在外用餐,難以控制飲食份量。若長期膳食纖維及水份攝取量不足、肉類脂肪攝取量過高、加上不良的生活及飲食習慣,便有機會出現便秘情況,長遠更可能帶來連串健康問題,影響身體機能。

          腸道舒暢有賴膳食纖維,纖維除了能增加飽足感、減慢糖份吸收、亦能吸走膽固醇和脂肪,同時調節腸道肌肉蠕動,幫助排泄。每日兩份水果及三份蔬菜很重要,根據衛生署統計數字,有近八成港人沒有每日進食充足蔬果的習慣。長期攝取纖維不足,亦會長遠影響身體健康。

          平日飲食,如何能輕鬆享受美食,同時又擁有健康體態?除了蔬果及穀物能提供纖維外,若需要經常出外聚餐,可考慮於飲食中加入纖維補充劑,享受美食之餘又可同時輕鬆攝取充足纖維。例如可選擇全天然穀物「車前子」(Psyllium)成份的纖維補充劑,同時包含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有助軟化腸內消化物,調節腸部肌肉蠕動,協助暢順排泄。注意均衡飲食及纖維攝取,便能吃得愉快又保持腸道健康!

        168‧家‧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