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癡地等

2019/08/04 12:22:17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4 Aug

  果真是知易行難?紙上談兵就連番報捷,真正的實戰卻是徒勞無功?

  我與朋友合作的「千元大計」要是能夠於7月15日起步就好了,贏足一星期,可惜遲了一個星期起步,一來失去了時機,二來由於還未摸熟戶口的買賣操作及費用問題,加上我的進退失據,結果這個星期只是癡癡地對著電腦,一無所獲。

  我們合作以來只做過三單買賣,第一隻牛證被「打靶」輸了350元,第二隻牛證本來有220元贏,只因手續費昂貴的問題而沒有獲利,結果只能被逼因為不敢持貨而在只賺40元的情況下止賺,贏了價位卻輸了手續費。原來,在銀行買賣的手續費可真貴,最低收費是100元,買入更要加上30元的存倉費,要是經網上的證券行買賣就好了,每一單只收15元平台費而已,便宜得多,結果第一次結算,我們只輸了310元,手續費卻付了390元,資金只剩下了1,300元。

  「怎麼辦?手續費那麼貴?」朋友問。

  「那也沒有辦法,最要緊是買賣方便,況且我們買賣的牛熊證銀碼雖少,利潤動輒都不小,足以支付手續費有餘,他日本金滾大了,就不怕手續費高了。」我告訴朋友。

  事實上我們這個星期一再因為我的進退失據而連番錯失良機,最經典的是錯失了以0.033元買入恆指熊證51622及以0.131元買入騰訊熊證63404,前者我因為660元只能買2萬股太少,結果周五升至0.166元,升幅4倍,買2萬股也可賺2,660元;後者我想買5千股也要655元,就算升至0.175元也可能沒有錢賺,而要升44格騰訊就得下跌4.4元,未必那麼容易,豈料昨天該熊證竟然升至0.29元,升幅也有1.2倍,買5千股居然也有795元賺,扣除230元手續費之後仍然有565元賺,只是,利潤遠遠不及指數的熊證,這也是我一直猶豫不決,沒有買騰訊的牛熊證的原因。

  「雖然這個星期沒有收獲,浪費了時間,可是等待也是一種投資策略,妳就當作這個星期是在市場上實習好了,妳要好好的學習我的思維、買賣的技巧及隨機應變,待有了一點成績之後我再教妳選擇牛熊證的竅門。」我怕朋友有點失望及失去耐心,只能安慰她說:「杜指連跌四天跌了734點,恆指近期從28764跌至周五的26918點共跌了1846點,周五以大裂口下跌,成交量增至1,142億,是近一個月來的第一次,顯然有人在趁低補貨,看來隨時會出現反彈了,周一恆指可能會低開150-200點左右,屆時我們再候機低買指數及騰訊的牛證,至於具體的買入目標就有待周一開市之後的情況再作決定了。」

  其實,我早就選定了一批牛證,包括恆指、騰訊(700)、友邦(1299)、舜宇(2382)等等,只待到時再作決定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