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這風來得及時

2019/08/05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今年第一次打風,雖也掛了幾個小時八號風球,但可能是風向的關係,人在家中竟不覺風大。風不大雨大,大雨如注,天地如晦,跟以往遇到這種天氣一樣,只要人在家中特別安逸。

          打工仔女們也得了半天額外的假期,許多人不趕着回家,便約朋友找地方喝杯咖啡,聊個閒天,電視新聞中有個姑娘說,上班的日子,一開手機,上面都是各種政見的爭拗,現在打風了,心思不一樣,手機社交平台上也清靜多了,難得的安逸。

          有這樣感覺的人一定不在少數,自然的風暴打斷了人為的風暴,這風倒是把人打平靜了。這兩個月來,鬥爭已成周末節目,漸漸沒了新意,刺激過度了也就不刺激,人也不可能總是這麼熱血沸騰的。激烈的抗爭者如是,不欲介入政治漩渦的人,更是在求一份平和清靜。畢竟,就像前兩天說的那樣,世事並不是非黑即白,除了「造反派」和「保皇派」之外,還要留點空間給「逍遙派」。

          所以,這一場風倒是打得及時,在人們頭腦最熱的時候來阻一阻熱度,降降溫。對香港,對香港人,都是好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