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首與導盲犬拍戲 羅仲謙接受特訓搏到盡

2019/08/05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日本片《導盲犬小Q》15年前曾令觀眾喊完又喊,今年導演羅永昌與一班愛狗演員包括任達華、梁詠琪(Gigi)和楊采妮(Charlie)等拍成新版《小Q》,故事講述導盲犬一生,羅導表示導盲犬經訓練後,真的可以保護視障或失明人士。在電影中分別飾演導盲犬訓練員和寄養家庭少女的羅仲謙及袁澧林(Angela),均是首次與動物拍戲。羅仲謙為求迫真,事前花心機時間接受特訓非常搏;而Angela則與狗拍檔多相處以聯繫感情,令拍攝更順利。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李佩儀

        攝影:袁東亮、謝民光 場地:Yakiniku More

         新片講述導盲犬小Q與後天失明的甜品名廚李寶庭(任達華飾)和其妹妹李寶兒(梁詠琪飾)的友愛互動,牠的忠誠更令迷惘暴躁的寶庭解開心結,促使他勇敢展開新生活。而訓練員(羅仲謙飾)和寄養家庭(楊采妮、郭晉安、林文龍、袁澧林、劉楚恬飾)的情節,更令故事增添色彩。

        導盲犬護主有功

        羅導演本身也有養狗,當決定拍「導盲犬」題材時,他做了很多資料搜隻,才理解導盲犬的厲害,「佢哋受過訓練,見到嘢食唔會衝;去到每個路口有石壆會停得好準;帶你上樓梯,每逢上完第一級佢會停低,令你知道要上樓梯;而最緊要係,腰以上所有嘢如前方有橫樑,佢一定帶你避開兜第二度行,(佢過馬路識睇車嗎?)佢真係識,所以佢真係保護到視障或失明人士嘅安全。」由於拍動物戲有一定難度,所以今次要用9隻狗合演,拍牠們每個鏡頭又要有耐性,但羅導笑言「拍吓拍吓又過到」。

        返工學做訓練員

        羅仲謙和Angela今次首度與動物合作拍戲,羅仲謙笑言:「其實我入行十幾年係第一次同狗仔拍戲,為咗個角色,我去咗導盲犬協會受訓、學做一個導盲犬訓練員。」他表示花了很多心機、時間跟在職訓練員返工,他說:「一個禮拜大約返3、4日,每次3至4個鐘,果然出嚟嘅效果好自然,我都好滿意,有幾次仲畀導演讚,我自己都好開心。」他希望盡量做好自己本份,令導演的壓力減到最低,他解釋:「我有時知道導演都頭痕,因為唔係話你想嘅嘢,動物喺現場即刻做到,導演叻在識執生,有時唔係設計嘅嘢反而效果更好。」

        「非常」拍攝方法

        Angela與狗仔拍完戲,才發現跟動物拍戲都要用「非常」方法,她笑言:「譬如我哋要拍同狗仔嘅互動,可能要佢衝上嚟張牀叫我起身,我哋會用好多方法做到呢個效果,例如唧啲透明嘅芝士醬喺條頸度,等佢可以熱情啲。同埋現場有拍文戲同動作戲嘅狗,我哋每次都會試唔同嘅狗仔,睇吓邊隻接收嘅指令同你做嗰段戲最似,我覺得成個過程都幾得意。」羅導大讚今次所有演員都是愛狗之人,就算拍得耐都毫無怨言,令他很安慰。問羅導今次要觀眾喊幾多次時,他反而希望觀眾能自然流露,並透露結局是陽光又正面,怕喊的觀眾也可以放心入場睇。

        黃柏高
■Paco與電影《小Q》導演羅永昌(右一)、羅仲謙(左一)和袁澧林(左二)細談拍攝點滴。
 ■Paco與電影《小Q》導演羅永昌(右一)、羅仲謙(左一)和袁澧林(左二)細談拍攝點滴。 
■羅仲謙為演好角色,事前到導盲犬協會受訓。
 ■羅仲謙為演好角色,事前到導盲犬協會受訓。 
■羅仲謙與飾演失明人士的任達華,有不少對手戲。
 ■羅仲謙與飾演失明人士的任達華,有不少對手戲。 
■袁澧林很喜歡狗,在戲中與狗仔打成一片。
 ■袁澧林很喜歡狗,在戲中與狗仔打成一片。 
■(左起)任達華、梁詠琪和袁澧林與狗仔拍攝時,均表現得很有耐性。
 ■(左起)任達華、梁詠琪和袁澧林與狗仔拍攝時,均表現得很有耐性。 
■羅仲謙和袁澧林均表示是首次與狗隻合作拍戲。
 ■羅仲謙和袁澧林均表示是首次與狗隻合作拍戲。 
■導演羅永昌指出拍動物戲有難度,幸好演員全都愛錫狗狗,令過程很順利。
 ■導演羅永昌指出拍動物戲有難度,幸好演員全都愛錫狗狗,令過程很順利。 
■楊采妮今次飾演寄養家庭的主人,她與狗仔的一幕非常感人。
 ■楊采妮今次飾演寄養家庭的主人,她與狗仔的一幕非常感人。 
回應 (5)
我要發表
leahmelda
leahmelda 2019/11/19 20:17:44 回覆

The main reason why students look for Reliable Accounting Papers Help Service is the sheer amount of work demanded by the educational system. Completing Superior Accounting Papers and Professionally Written Accounting Papers assignments on time may cost you a lot of time and effort.

Computer Science Wri
Computer Science Wri 2019/11/14 19:57:13 回覆

Computer Science Writing Services are original and specially designed to suit your Computer Science Paper Writing requirements and in order to always produce high standards Computer Science Research Papers for sale.

melda research
melda research 2019/08/15 13:48:27 回覆

We are the best writing company providing Custom Dissertation Writing Service combined with a vast array of services. We offer College Term Paper Writing Services, essay assistance, dissertation writing services and research writing help.

https://www.meldaresearch.com/custom-dissertation-writing-services/ 

melda research
melda research 2019/08/15 13:47:14 回覆

All writers are trained and experienced in writing Top Paper Writing Services irrespective of the complexity of the topic involved. We can also do you annotated bibliography at our “write my essay” “write my research paper” and “Term Papers for Sale”.

https://www.meldaresearch.com/management-paper-writing-services-2/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