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恒指超賣反彈在望

2019/08/05 04:12:47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Twitter宣佈,自9月1日起將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為環球股市帶來衝擊。恒指上周先後失守28000點及27000點,上周五更低見26869點,創6月13日以來新低,收報26918點,按周大瀉1479點,跌幅高達5.2%。國指上周五收報10348點,按周下跌455點,跌幅4.2%。

          A股方面,上證指數再度失守2900點,上周五收報2867點。除了股市受到衝擊外,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亦創出自去年11月底後約八個月低位。

          另外,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議息後的發言,指今次減息只是政策的「周期中期調整」(midcycle adjustment),暗示不會展開減息周期,由於出乎市場預期傾向鷹派而非鴿派,令美元呈現強勢,美股表現則受壓。標普500指數連跌五日,全周下跌3.1%,創去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的一周;杜指則按周下跌2.6%。

        儲局偏鷹美股受壓

          另一方面,美國勞工部公佈,七月非農新增職位16.4萬個,符合市場預期。期內私人企業新增職位14.8萬個,低於市場預期的16萬個;製造業新增職位1.6萬個,超出預期的5000個。政府部門則新增職位1.6萬個。六月非農新增職位則由最初公佈的22.4萬個,向下修正為19.3萬個。七月失業率一如預期維持在3.7%,平均時薪按月增長0.3%,高於市場預期的升0.2%。

          說回港股,恒指形成小圓頭肩頂走勢,現時跌穿頸線支持,已見到最少量度下跌目標27000點,往下支持為今年六月低位26672點。由於恒指九天相對強弱指數已呈現超賣,所以不排除大市會作出技術性反彈,以及補回上周五下跌裂口一部份,短期阻力位27300點。

        黃瑋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