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藝術蛋糕講故事

2019/08/05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米珠蓮是蛋糕迷,但凡新開的蛋糕店,都會率先幫襯。位於跑馬地內街斜路上的精緻蛋糕店M Patisserie,位置有點隱蔽,店內放滿形形色色的乾花,遠看像是家花店。熱愛花與藝術,亦愛吃蛋糕的店主Manci,曾隻身跑到俄羅斯學藝,學成後回港開設忠於自己的蛋糕店。店名的「M」不是指Manci,而是代表Memorable(回憶)。「每次吃蛋糕都是開心時刻,好像在婚禮或生日會上,希望大家吃着我製作的蛋糕時,能更珍惜這美好的回憶。」

          蛋糕靈感來自日常,可以是一套電影、一首廣東歌……甚至是最近發生的時事,都能成為Manci的製作題材,通過蛋糕說出每個人的故事。好像這個頂着朱古力波的「苦與樂」蛋糕,以咖啡慕絲、朱古力慕絲和黑朱古力蛋糕組成,吃下同時有苦、甜的感覺。「人生是苦、樂相隨,苦的存在能成就人生的高低,長大後便會學懂欣賞苦後甘來的美。」

          「某天有人問我,你為客人設計有故事的蛋糕,那有沒有為自己而設計?當下我就創作了『峭壁』,在懸崖生活是我的寫照。我很愛《女皇》這首歌,沿路陡峭,進退亦難,受過遍體鱗傷後,卻能『成就了登上懸崖峭壁的女子』,亦即是我。」

        地址:跑馬地成和道65號A地下豐和大廈

        查詢:5720 0813

        米珠蓮
■峭壁(非賣品)
 ■峭壁(非賣品) 
■苦與樂$158
 ■苦與樂$15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