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2008/04/15 00:59:3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今天收到一個消息,關於老豆。他的健康又再差了,忽然,在旺角街頭,一陣迷惘湧上心頭。

悲傷?擔心?恐懼?或許吧,但,人生七十古來稀,他和阿媽早已過了古稀之齡,即使身體再有甚麼毛病,甚至萬一有甚麼事,也屬正常吧?

那一刻,我的腦海不是在擔心他的身體,而是不受控地,回憶起一幕幕親眼見到的老豆的下半生,以及在我出生前,聽他、阿媽和兄姊提及的他的上半生。

數十年的生命、光陰、遭遇,以及以此聯想到的感覺、歡樂、遺憾。

我想到了我大哥。

大家姐無藥可救,大哥呢?

我好想抓住他的衣領,把他扯到老豆眼前。

不,如果真是這樣,大概會變成三兄弟老父眼前大吵大鬧,弄得老人家更傷心吧?

我知道的。老豆重男輕女,他愛錫我,對二哥多有不滿,心底裏其實也是疼愛的,但他最喜歡的,還是那個不肖的大哥。長子嫡孫嘛!

那個可恨的笨蛋!

阿媽為了他,哭過;老豆沒哭,但我知道他心裏的悲傷,不會比阿媽少。

只恨當時年紀還小……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4/15 17:47:39 回覆

別「抓」你大哥回來 , 如果可以的話 , 跟他談談不是更好嗎 ? 世伯也想看到你們融洽相處嘛 !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4/15 03:40:31 回覆

為什麼上一輩子的人都是重男輕女的呢! 要不是重男輕女, 我的童年就不會受盡苦頭啊!

人老了, 身體機能就自不然走下坡, 做子女的只有抽多些時間相陪, 他老人家定會感到歡慰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