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亂局如何解?

2019/08/06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盡量不想寫時事了,但只要電視機新聞開着,時事就會撲人而來。

          香港亂局,不知如何收科,起初的時候,警察放了幾顆催淚彈還有通報,現在,誰還去數一晚放了多少催淚彈。

          警民衝突嚴重如斯,前線警察疲於奔命,前兩晚看新聞給人的感覺,是全香港警察都出來了,但是,特首林鄭月娥在哪裏?

          有朋友見我在facebook上這樣問,就開個苦笑說,她提前響應罷工了。

          香港搞成這樣,始作俑者就是要搞甚麼《逃犯條例》的人。搞事的人,一定要為事情埋單,而不是東譴責西譴責之後,就失蹤了。政府高官問責制,一人做事一人當,香港出了這麼大的亂子,主事人只管將警察推上前線當炮灰,自己則躲起來不露臉,這算哪門子的問責制了?

          兩個月以來,香港警察賠光了幾十年的信譽和名聲,用了幾十年才建立起來的東西,在兩個月之內輸光,而真正摧毀這些的人,都不露面不出聲,不知人在何處。有這樣的上司,我真的替香港警察不值。

          我想,這也是香港警察心中的疑問,甚麼疑犯都抓得住,怎麼就是找不到特首在哪裏呢?

        (後記:此稿見報之日,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出現了,但對於如何解決香港亂局,她跟沒有出現一樣,甚至比沒有出現更糟糕。)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