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負荊請罪的最佳時機

2019/08/06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收到聽眾來電稱老婆帶兒子回娘家已四十多天,向我們請教應如何處理。這種孤單的感覺應該每個男人也嘗過,當結婚生子多年後,男人會覺得女人已完全屬於自己,不但認為她是家人,更視她為家中的必然之物,當男人發現女人在家中存在並非必然時,方知她的重要性。

          由古代至今,女人回娘家是對男人最佳的以退為進攻勢,讓男人知道沒有她的日子,家只是四面牆。男人這個時候應小心謹慎,女人回娘家的頭幾天,你或會想着讓雙方冷靜數天,但要令她冷靜過後回家,過程卻不容易。雖知冷靜期後便是勸她回家的最好時機,但這個時機瞬間即逝,當她稍為後悔自己是否太過份時,男人便應把握時機勸她回家。這時機一旦過了,她便會為男人遲遲沒主動勸回而生氣,因面子問題而不肯回家。女人一說到面子便最難搞,即使你跪着向她負荊請罪,她依然毫不動容,認為你不但不愛他,還不給她面子,縱使她回家後,你告訴她你很愛她,卻也補救不了她的面子。

          男人首先應留意冷靜期的時限,若然她的冷靜期有一晚時間,那麼隔天你便要勸她回家,有些人則只有三小時,來不及當晚請罪的話,便在她回娘家當天寫道歉信並寄出,以示她離開家門當刻你已後悔。若然嫌寫信太老套,可改為發電郵,當她冷靜過後看到你的電郵,便相信你一早已知錯。其次是要挽回老婆的面子,兩公婆吵架通常只是為啖氣,但當有第三者看到你們吵架時,當中便涉及面子問題。因此勸老婆回家,最重要讓身邊人知道你知錯,若然你在外父外母面前承認過錯,在所有知道事情的人面前向老婆道歉,便能挽回老婆的面子。挽回面子後,才跟她說你有多愛她,那時她便能把說話聽入耳,否則即使你說有多愛她,也是無補於事。

          不要看我說得琅琅上口,便以為我試過很多次,其實我一次也沒試過,你可以不相信我的方法,但你要相信我是一個幸福的男人,從未需要動用這種方法,事關我有一位善解人意的太太。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