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得獎不易

2019/08/06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八月是《星島日報》報慶,同一時間,公司都會頒發長期服務獎給工作滿十年以上的同事(見圖)。星島集團有超過八十年歷史,每年都有任職多年的員工獲獎,今年生產部就有獲頒四十年服務獎的同事。另外,秘書小姐Amy榮獲三十年獎,實在可喜可賀。

          現代社會節奏急促,要在同一公司長時間任職得獎絕不容易,有需要與時並進。得到四十年服務獎的同事唐天保說,最初加入時,報章仍然是執字粒,當時他負責把拼好的版面印製菲林。執字粒早就被淘汰,他現職已轉為生產控制,負責每日完成版面的檢查,確保版頭等資料準確無誤,還有合成廣告及轉換印刷檔案、處理退回每日廣告色稿等。

          報章改用電腦排版,美術設計都有很大變化。二十年前,《星島日報》曾經全面改版,當時獲邀加入的新主管任務之一,就是將舊有員工重新培訓,令他們能夠掌握新要求,繼續留在公司服務,唐先生正屬於這批同事,所以要走過漫長的職場生涯,個人的努力至為重要。

          傳統媒體要迎接網絡時代,工種調整更快。現時攝影部聘請的同事,不再稱為Photographer,改稱為Videographer,以反映在拍硬照外,同時兼任攝錄工作,既然工作有新要求和技巧,人事部就認為要有新的職稱,因為名不正,則事不成,這就叫必也正名乎!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