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七月節

2019/08/06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在續不丹朝聖的見聞前,提醒大家農曆七月已經開始,是一個好時間隨着我們的傳統日子,在共同的共念下一起做佈施。在這個月無論佛教、道教和民間傳統習俗都會向已往生的親人祖先和過往虛空的靈界佈施,這是很好能生起慈悲心的方法,有一點最為重要是在佈施時向祖先生起孝心、感恩之心,向其他靈界就要明白眾生的痛苦,通過佈施能減輕他們的痛苦。慈悲心是無求的,不可在佈施時有所求。我們是要通過一個過程學習生起菩提心。

          另一個更重要的便是向我們過往的冤親債主,用佈施的過程來懺悔道歉,我們過去世做了很多不善業,曾經傷害過不同的眾生,而部份在今生來討債使我們出現很多問題,首先要明白因果論,很多人有一個錯誤思想,做善事會抵銷做了的壞事,這是不會發生的,所有善惡業都是一件還一件。其實是很簡單的道理,捐完錢是不能抵銷違例泊車的告票。

          無論你有否捐獻和違例泊車是沒有關係的,告票都須要繳交罰款。所以我們在過去做過的惡業和結過的怨是須要還的,最好的做法是懺悔道歉和向他們佈施,希望得到他們的原諒。我在《五里山》書中介紹過不同的方法,現在不再詳述。無論是甚麼宗教,信不信輪迴,我們真誠地懺悔自己所犯的過錯,是解怨的一個好方法。如果不懂很多的佛教和道教的道場在盂蘭節有法會。再不明白便上創古中心做盂蘭節牌位。無論是做牌位,附薦或者燒街衣等等,都切記生起一個真心。

          另外在七月節要提醒大家時常都要提高自己的正能量,當自己的能量低了,很容易招陰,除了少出夜街,說話更要小心,妄語會得罪周邊看不見的朋友。高危的地方,如醫院、墳場、殯儀館等都盡量避免。建議大家都多帶正能量的東西。如法器、護身符等有宗教能量的東西,特別是暑假多外遊,住酒店的機會多,佩戴加持的法器,是我們都市人平時懶修法的方便法門。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