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日本賽馬後來居上

2019/08/06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日本的賽馬發展比起傳統賽馬國家來說,歷史絕不算悠久,亦因為二次世界大戰的關係,真正興起是要到上世紀五十年代才開始。上星期曾在北海道參觀的日高輕種馬育成訓練中心,便是由一九五四年起開始興建,至現時的規模已是全日本數一數二的大。

          個人相當佩服日本人有一種要麼不做,要做便要做到最好的態度,依筆者個人經驗,全球的幾大賽馬陣營,固然必然是以愛爾蘭古摩亞和杜拜的高多芬為首,可是日本吉田家族名下的社台集團,在發展速度上肯定是最首屈一指的,它們沒有向海外發展之心,卻不停由海外吸取經驗,去令到本已獨霸一方的國內勢力,變得更加雄厚,看來終有一天可以衝向世界。

          發展賽馬,絕非單單講求資源充足與否,因為當中必會經歷無數的失敗,所以最需要的是充足的熱誠,這種毅力絕對值得佩服和尊重。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