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討厭的熟人

2019/08/07 05: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電話響,拿起一聽,對方說是我一位朋友介紹她來找我,然後說了個名字,我說我不認識,她還很肯定的說,你一定認識的,他太太叫「XXX」,我說我也不認識,她還堅持:如果你不認識他們,他們怎會把你的電話告訴我?

          問題就在這裏。

          這不過是一個洗冷氣機服務的推銷,就像有一款吸塵機那樣,推銷員賣了一架吸塵機給人,就要求買家提供幾個朋友的電話給他們,然後就說是朋友介紹來的。這個洗冷氣機的推銷員,想必也是這路數。她在電話中幾乎肯定了是從我認識的人手中得到我的電話號碼,然後不等我說甚麼,就喋喋不休推銷,我只好接二連三去打斷她的話頭,說我不需要這樣的服務,但她繼續自說自話,直到我開始粗暴截斷她的話頭,倒過來問她明不明白我在說甚麼!她才收線而去。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她說的那個電話號碼給她的熟人是誰,但肯定是個不可以再跟他做熟人的人。你跟這種人做了熟人,就等於站在大街上大聲自報家門一樣,馬上一街都是熟人,那還要他幹甚麼!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