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紐西蘭Bad Trip(一)

2019/08/07 05: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去旅行總要有些經歷才會難忘,話說早前我在網站預訂酒店,到酒店登記時,職員卻找不到我的記錄,我說我在A網站預訂,職員翻查後說只有我在B網站的預訂記錄,但我明明沒有在B網站預訂,怎會有我的記錄呢?原來A和B網站是姊妹公司,因此我的記錄在B網站出現也不足為奇。

          可是奇怪的事再次出現,他們發現我在兩個網站各有不同的預訂記錄,一個是七晚住宿,另一個是八晚住宿,及後發現原來家人曾經預訂八晚住宿,卻取消了定單,然後重新預訂七晚住宿。可是酒店方面卻收到兩宗預訂,亦已預留房間,因此即使我們要求取消其中一宗預訂,也需繳付房間費用。雖則我能展示網站發出取消預訂的電郵,但酒店卻因沒有收到相關資料,必須依例收費。

          職員建議我們致電A網站查詢,A網站職員表示沒有收到我們的預訂,稱是B網站重複了我的預訂,但我們由始至終也沒有在B網站預訂,何解B網站是負責處理我的預訂呢?酒店職員估計是A網站把第一個定單交給了B網站,但及後卻沒有通知B網站該定單已取消,因此便出現雙重預訂記錄。我以長途電話致電A網站,該職員說我應致電B網站查詢,可是B網站從來沒有收到我們在A網站取消預訂的通知,最後我們只能迫於無奈地繳付所有費用。

          現在彷彿三言兩語能概括整件事,但當時身在紐西蘭,需要致電兩個網站,亦要來回電郵確認,擾攘了兩小時。本來打算黃昏時分能安頓下來,然後到一家已訂座的精緻扒房吃晚餐。結果折騰了兩小時已沒有胃口,即使有胃口,訂座時間亦已過。我們身處熱鬧小鎮,要找一家能容納我們接近十人的餐廳實在沒可能。而且天公不作美,當時氣溫只有攝氏八度,更下着雨,真正是飢寒交逼。這個苦況作為旅程的開始,彷彿預告這將會是一個Bad Trip。幸好,酒店方面願意為我們取消八晚住宿預訂,但仍要收取一晚住宿的費用。究竟為何網上預訂酒店會鬧出這些問題,到現在還是一個謎。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