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網絡直播讓香港人貼近事件

2019/08/08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ug
          這段時間香港社會正處於非常不穩,媒體都充斥着不斷發生的暴力畫面。

          而當好多人都批評主流媒體的報道有選擇性,愈來愈多人都是透過很多新冒起的網上直播記者的現場追訪而獲得最新的前線信息。

          網絡直播發展已經開始多元化,從設備到內容,甚至於直播主的群組都有着很大的轉變中。

          從近期香港所發生的事件,大家可以體會到網絡直播的存在價值。過往有大事發生時,我們只能依賴各傳統媒體的現場報道,而可看到的內容和全面性便完全取決於導演和記者的個人角度。現在手機設備提升,網絡速度也提升,直播軟件和平台也大大優化了,基本上要主持一個網絡直播的門檻大大降低。

          今時今日除了一些專門直播平台之外,其實通過facebook或Youtube已經可以進行直播,把你想分享的通過網絡直播實時直接的分享出去。觀眾們可以一起觀看,互商討論聊天。

          通過網絡直播建立的共享媒體生態為大眾提供更多資訊源的選擇,更多娛樂內容,更多互動交流渠道,同時亦提供更多機會給大眾通過提供網絡直播而表現自己的長處,為大家提供更多方面的資訊。

          當然現時網絡直播的收入模式比較少,大部份還是依賴用戶的自願性的平台消費模式為主,比較單一的模式令大部份網絡直播只能打為一個閒時興趣。但相信很快的將來,網絡直播的用戶量繼續增長,多種媒體廣告的模式便自然會衍生出來,讓網絡直播可以在更多的商業模式支持下可以得到更持續的發展空間和機會。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