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人仔騎刧美股

2019/08/08 09:00:23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ug

人民幣走勢騎刧了美股,搞到昨日美股大玩過山車全力開動!在早上9:44分,人民幣離岸價跌至全日低位,在短短兩分鐘後,杜指昨日朝早狂插589點到全日低位,之後人民幣逐步回穩,美股回升,最後杜指微跌22點收場,收復2%的跌幅,重上26000點上方,收報26007點;標普500指數收市倒升2點;納指升0.4%

美股跟隨人民幣走勢的邏輯是如果人民幣大跌,意味著中國用人民幣做手段和特朗普打仗,貿易戰會持續,影響到全球經濟,所以美股就要跌。

如今貿易戰擴散到貨幣戰,金融股係拖累美股大市的元兇,標普500指數金融板塊跌1.2%,領跌大市。其中摩根大通跌2.2%,係表現最差的杜指成份股。摩根士丹利及花旗銀行亦分別跌1.6%1.7%。銀行股顯著走軟,除了投資者憂慮中美貿易戰惡化影響經濟之外,對銀行業更大打擊的是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持續下滑,昨日朝早一度跌穿1.6厘,低見1.595厘,是20169月以來低位,之後逐上反彈,收回升至1.721厘,而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只有1.603厘,3個月期收益率2.023厘,長短期利息倒掛,靠息差食飯的銀行業自然無運行,投資者亦避之則吉。

正如Seven Points Capital的合伙人Michael Katz所講的,投資者對於中美貿易戰的發展十分關注,每當出現與中國有關的題目,都會變得神經兮兮,而情緒會反映在股市價格上。市場有愈多的貿易戰標題,股市就會愈動蕩。美股昨日朝早大插的另一個原因,是美國特朗普他回應記者問及貿易戰導致股市下滑時,他說:「從貿易來看,我們國家的情況非常好,而中國處境非常不好。中國昨天承認他們一直在操控貨幣,這是他們第一次被點名批評。數千家公司正在離開中國。」又說:「必須有人出面對付中國,他們每年從美國拿走數千億美元,必須有人站出來表達立場。」他又認為市場反應在他預料之內,或可能比他預測的會更嚴重,但最終市場會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特朗普講到美國的情況非常的好,但有分析已開始擔心資金正從美國流走,KKM Financial的行政總裁Jeff Kilburg昨日表示,已見到有愈來愈多資金流入德國國債,情況非常嚇人。去年,德國有達8萬億美元的國債處於負利率,目前已大升至15萬億美元。投資者寧願倒貼利息買德國債,也不敢買美國股票,當然除了避險,也有睇淡美元匯價的考慮。再睇金價,昨日再漲2%至每安士1500美元上方,最新收報1508美元,係2013年以來最高,可以市場避險情緒有多高漲。

美中美貿易談判反反覆覆,美股亦跟住上上落落,但同油價比起上來,卻是大巫見小巫,標普500指數由中美在5月談判破裂前後的2945點,之後大升大跌,相對於現價的2883點,其實只係微跌了2%,而油價就相當悽慘,紐約期油昨日再插4%,收報51.09美元一桶,係今年1月以來最低,相對於423日的65.58美元,已經大插了23%,油價昨日收市後反彈上52.3美元水平,要留意油價如果失守51美元,將向著去年平安夜的收市價42美元水平進發。

陸羽仁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19/08/09 08:36:52 回覆

2019-08-08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6,378.19 +371.12 (+1.43%)

前收市價 26,007.10
開市 26,086.50
成交量 283,591,730
今日波幅 26,038.10 - 26,383.61
52 週波幅 21,712.53 - 27,398.68
平均成交量 272,670,312
 高分低能
高分低能 2019/08/09 03:27:44 回覆

香港真係有好多 {#icons_boy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8/08 17:57:1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

快樂完未? {#icons_cat10}

2019/08/08 15:33:15 回覆

窄幅過山車 左一巴右一巴

2019/08/08 10:06:26 回覆

{#icons_dog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8/08 09:55:13 回覆

{#iconb_62}

2019/08/08 09:44:57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老股民⋯被老美玩得還少嗎😂😂😂

睇下裂口阻力同將軍終極一注先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8/08 09:37:42 回覆

鏡兄: 世事多變  豈可盡如人意......... {#icons_dog5}

2019/08/08 09:37:00 回覆

各位早

2019/08/08 09:19:50 回覆

沽左老美又comeback, 激氣呀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