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傷人於無形?

2019/08/08 17:47:31 網誌分類: 寫作
08 Aug

到底是「觀星筆」還是「鐳射筆」?打算用來觀星還是想在暴亂中傷害警員?腦袋長在正確位置的正常人都會分辨得出。所謂君子不立危牆,即使他不是君子,但現在是甚麼時勢呀?警方是絕對有合理懷疑將他拘捕的。

網民甲:「觀星只用5-20能量,但方生就買100能量,你地話用來做乜?好明顯啦!」

網民乙:「示威者不要把甚麼「牙籤、紙張、雞蛋」與雷射槍相提並論,無錯,全部也都可以作出傷害他人身體的用途,但前者是要在短距離才可以行兇,危機性較低,受襲者亦容易防避;但雷射槍的危險之處是可以作遠距離隱藏在人群內出其不已作出攻擊,短短幾秒內已經足以產生永久性傷害,而施襲者卻可以完全隱藏在人群中難以追尋,真槍還可以有子彈作為證物追查來源,但激光卻是殺人不見血不留任何痕跡不留線索,就算拉到疑犯也很難證明激光是來自他手中的激光槍,這就是激光槍跟其他「攻擊性武器」的最大分別,危險性高、追踪困難、難於搜證、殺人於無形,所以不可以當作是一般性的物品來處理。」

「2016年2月14日,一架載有252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原定從倫敦飛往紐約的維珍航空班機,因為機師被地面射向飛機駕駛艙的鐳射筆照射,令眼睛視野不清及出現不適,令航機被逼原機折返倫敦。激光從地面射向3萬呎上的飛機,也造成如斯嚴重的視力影響,可想而知如果近距離照射的殺傷力十分巨大。………英國民航飛行協會發言人更說:『激光應該受攻擊性武器法律管核,如果發現有人沒有正當理由攜帶激光器材,應該視為攜帶刀片等利器的罪名對待他。』」(資料來源:文匯報2019年8月8日)

身為機師的譚文豪議員並沒有代表香港航空業出來發言,但作為醫學界代表的郭家麒議員就指出,有關雷射槍的能量比醫學用的弱,醫院內使用雷射槍時帶上眼罩後便不會受到傷害,批評警方貽笑大方,「返去讀下書先。」

郭醫生說得出這番話足見心腸歹毒,沒一點醫者父母心,難怪要去做政棍。請問他何時見過警員會事先帶上防激光眼罩去執勤的?既然「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最好方法」,就請那些認為那十枝鐳射筆是沒有殺傷力的,包括涂謹申、尹兆堅及范國威,四位泛民議員一齊親身示範一下,用同一款所謂的觀星筆去對準自己雙眼發射激光十秒鐘,如果視網膜沒有受損,便足以證明這位學生會會長是清白的。

請泛民議員及黃媒記者不要再指鹿為馬了,鐳射筆就是鐳射筆!正如警棍不會叫人體穴位按摩棒;催淚彈不會叫瞬間流淚煙霧器;子彈不會叫金屬衝力彈珠。所以暴徒就是暴徒,說甚麼示威人士?

回應 (14)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9/08/13 17:24:16 回覆
@路人甲...

暴徒真係衰過黑社會!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8/13 17:22:25 回覆
@...

黃老師荼毒下一代, 禍害深遠!  {#icons_cat10}

2019/08/12 17:34:40 回覆

呢44個「人之患」;實在太可惡!

香港下一代真不幸!

路人甲
路人甲 2019/08/12 12:27:00 回覆

被人拉就說是「觀星筆」,可是衝擊時又變成了「鐳射槍」,原形畢露,還可以強詞奪理,狡辯嗎?

這班根本是無恥的暴徒。

立 冬
立 冬 2019/08/12 09:52:26 回覆
@soho*...

那些暴徒照射警員的鐳射筆全部都是高能量的, 根本就是殺傷力極強的武器, 想出用這種方法對付警察的人真的是喪盡天良, 將來一定沒有好下場!

那44名浸大教師應該全部被革職, 知識份子的禍害其實比暴徒更嚴重, 一樣可恥可恨!

soho*
soho* 2019/08/10 23:21:04 回覆
soho*
soho* 2019/08/09 21:34:16 回覆

那位學生會會長扮病扮發燒, 仲要帶氧氣罩

==>真係好奇怪, 呢位哥哥仔明明精神奕奕去買所謂觀星筆, 但被捕後卻突然發燒, 係真唔係呀? 要問下黃醫生先. 有律師團隊撐腰, 有美國護照做後盾, 哥哥仔當然不會被檢控, 但會有報應咖!

有多名警員被鐳射激光射中眼睛, 視力受損甚至有可能失明, 竟然有人訛稱持有鐳射筆只係為了觀星

持有鐳射筆去示威是觀星嗎? 射人是觀星嗎? 有大量新聞圖片做証, 多次示威暴動現場都有暴徒用激光筆來傷害或擾亂警員執法

無私顯見私, 港獨派急忙搵一大班人去尖沙嘴太空館扮觀星, 此地無銀三百兩,

暴徒日日去示威搞事, 呢兩個月從未見過佢地去觀星, 今次見浸大學生被拘捕就拿拿臨扮去觀星, 假到不得了, 腦袋生在臀部的白痴才會信

說得對, 講得出這種話的人可否俾我用鐳射筆射一下?

如果這位警員是你的家人會否說出這種涼薄的說話?

蘋果日報2015年5月16日題為〈高危激光筆 1秒射盲眼〉頭版報道,怪不得暴徒用激光筆襲警,果然係有跡可尋, 肥佬黎良知被狗吃了, 盲撐港獨派的市民人性泯滅, 喪盡天良

https://www.speakout.hk/%E6%B8%AF%E4%BA%BA%E8%A7%80%E9%BB%9E/47319/-%E7%94%9F%E6%9E%9C%E5%A0%B1-%E8%A9%B1-%E9%AB%98%E5%8D%B1%E6%BF%80%E5%85%89%E7%AD%86-1%E7%A7%92%E5%B0%84%E7%9B%B2%E7%9C%BC-

立 冬
立 冬 2019/08/09 14:32:52 回覆
@暮跖...

唉... 睇到警員咁慘真係好心痛! 剛才問同事哪裡有售防激光眼罩? 如我是有錢女, 一定拿一兩億出來作警隊物資支援金, 我們的警察實在太無辜了!  {#icons_cat5}

暮跖
暮跖 2019/08/09 12:41:08 回覆

有多位警員被暴徒用雷射砲射傷警員隻眼引至永久受損, 果班大力包庇的人應該要試試雷射砲的好嘢! 睇下佢地敢唔敢咁大聲歪曲事實不停抹黑!

立 冬
立 冬 2019/08/09 12:08:34 回覆
@木子...

那位學生會會長真係好廢柴, 一路扮病扮發燒, 仲要帶氧氣罩, 我真係對香港年青人極度失望!   {#icons_cat10}

真不明白為什麼不禁售鐳射槍? 

立 冬
立 冬 2019/08/09 12:00:59 回覆
@氣憤...

你寫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我都很想把那些手持鐳射槍的人用子彈掃低.  其實特首應該要看看盧永雄先生於8月7日所寫的<出解放軍之前, 還有很多手段>, 其中第三招就是發佈行政命令, 可以禁售鐳射槍, 禁止帶面罩, 還有在暴亂中拉到的所有人都不應該獲准保釋, 也不能離港.  總之, 特首就沒有善用自己的權力啦!  {#icons_cat10}

氣憤
氣憤 2019/08/08 23:20:36 回覆
@木子...

對!在此敏感時刻,為什麼會身懷十枝鐳射筆?

這班所謂的大學生,真是不知所謂,養他們?不如養隻狗仔還好!

木子
木子 2019/08/08 21:28:13 回覆

西瓜刀,可以用来切西瓜也可以用来劈友。棒球棍可以用来打棒球也可以用来鬥毆。但當同時不合理的出現某數量的西瓜刀、棒球棍時,警察就有責任按藏有攻擊性武器作出調查。是否入罪就看法庭的判決,但不能不調查。

當發現只是一枝鐳射筆,警察要入罪恐怕有困難;但要是持有十枝鐳射筆,而鐳射筆本身確實可以用作傷人用途,警察就有必要調查持有人的動機。

氣憤
氣憤 2019/08/08 20:18:59 回覆

這些鐳射槍的確可怕,真的是可以殺人於千里之外,我也非常痛恨這些鐳射光。

每次看見那些暴徒扔石頭、發鐳射光,我真期望警方可以瞄準這些目標發橡膠子彈,能夠射倒這些激進的暴徒必定大快人心。

那隻黃蜜蜂跑去叫美國別賣抗暴用品給香港警方,香港警方為何不向內地選購近期在深圳的乃暴演習中亮相的一款一彈六頭的催淚彈呢?暴徒們似乎已經有辦法對付單枚的催淚彈,警方就該引入這類新催淚彈對付暴徒。

暴徒們另一所恃是蒙了面,以為如此就可以任意作惡,無人可以認出他們,原來據聞警方有一種顏料液體,一經噴中是洗不走的,相信就快用上了,日後用來噴那些站在最前線、最激進的暴徒,一來方便日後捉人,二來若是終身洗不掉的話,那就更好,讓那些暴徒付上終身的代價也是抵他們死的。

我本來也是不喜歡暴力的人,可是這班暴徒的行為看得我咬牙切齒,也漸漸地變得暴戾了。

最可恥的是那班泛民議員,對於暴徒擲燃燒彈、縱火、用巨型丫叉射石頭等等行為隻字不提,明明那班暴徒是非法集結,他們不去勸退,反而要求警方不要清場,恃住議員的身份可以「大晒」,真期望警方以「阻差辦公」的罪名捉晒這班扑街議員。

有時候看見警方隔住十萬八千里射催淚彈,真是要罵一聲有屁用,嘥彈藥,應該待暴徒們聚集之時向人群中間發放催淚彈,然後一湧而上捉人,用膠索逐個綁住,再慢慢逐個逐個帶回警署。

日後上庭之時,法官全部不準保釋,一來可以避免這班暴徒再出來搞事,二來可以避免暴徒們棄保潛逃。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