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年四個情人節

2019/08/09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ug
          這天一大早網上就有許多人起哄,說要慶祝「七夕節」,然後一整天都是這樣的訊息,有的情侶還送花,兩夫婦老公也給老婆送花,說是過「中國情人節」了。真是人來瘋。

          本來「情人節」是西方節日,二月十四日,一年一次。但中國人喜歡跟人比,西方有情人節,中國也有有情人,唔執輸,就把元宵節定為了「中國情人節」。然後又貪心起來,想方設法多情些,於是農曆七月初七,牛郎織女鵲橋相會就不放過了,這一天「七夕」,也成了中國的情人節之一。

          中國現在絕對資本主義,商家佬想方設法都要弄些節日出來讓人消費,所以中國的年輕男女除過二月十四日西方情人節,還過農曆正月十五、七月初七,還順手把日本人十四日的「白色情人節」也拿了過來,一個男人若認識了個不明事理的女朋友,不算甚麼生日、相識紀念日、相識滿月紀念之類,還要緊記四個「情人節」,真正稍一疏忽就惹麻煩,少點開銷都過不了日子。

          然而也沒人想過,牛郎織女一年才相會一次,這本是一個十分淒苦的故事,做情人做到這樣,簡直就是搵老襯,但竟然還有人此為「情人節」來慶祝,那要不要也一年一會呀?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