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數性價比

2019/08/09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ug
          香港快運(HK Express)被國泰航空收購,身邊不少朋友都擔心會否令前者的廉航業務出現變化,對此我比較樂觀,畢竟傳統航空公司經營廉航,在世界各地已不是新事,傳統航空公司在不能砸掉「金漆招牌」的情況下搞廉航,不是另起爐灶,就是收購固有品牌,實在不用太過大驚小怪。

          在HK Express加入國泰大家庭後,另一注目點便是飛行里數計劃,因為兩者本來都有自己的飛行獎賞計劃,如何融合便備受關注。事實上,在完成收購後不久,兩者飛行里數如何互換事宜也有了定案。

          先說HK Express,凡是該航空公司的Reward U計劃會員,便可以每八里數兌換成一亞洲萬里通里數,大家只要把這方案看成以信用卡消費便不難理解,畢竟兩者的里數累積條件是差不多的。

          只是我覺得以亞洲萬里通里通兌換HK Express的獎賞便有點不划算,方案是要先把亞洲萬里通里數換成電子現金券來購買HK Express的機票,當中要四千二百五十亞洲萬里通里數才能換得二百港元電子現金券,一萬里換五百元,一萬九千五百里換一千元,二萬八千里換一千五百元。不過只要你是亞洲萬里通常客定會知道,以一萬亞洲萬里通里數,便可兌換國泰、國泰港龍等單程日本機票一張,現在只換來五百港元電子現金券,用來購買HK Express單程機票,實在捉襟見肘;同樣道理套用在可兌換單程國泰或國泰港龍商務客位機票的二萬八千亞洲萬里通里數也是一樣,換來千五港元電子現金券,性價比似乎極不吸引呢!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