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手機影片

2019/08/10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今時今日,手機一舉,人人皆可做導演。

          智能手機在不知不覺間取代攝錄機,沒法子,手機輕巧、拍攝短片的畫質和功能愈來愈好,為了記錄可愛的寵物、記下孩子成長每一刻,現代人總忍不住拿著手機不停拍,所謂「狗屎垃圾」都拍一餐,真的啊!帶狗狗出去便便會拍、替BB換片片會拍,那麼方便,何妨撳個掣,有殺錯無放過?

          然而手機的記憶體始終有上限,隨著時間增長,儲存的東西愈來愈多。三幾年下來要更換手機,原因不外乎容量不堪使用,相簿裏萬多二萬張照片及短片,導致系統操作緩慢,連備份都有困難的地步。有些讀者或許記得小妹最近還換了新電腦,無非可以更有效用作處理大量檔案。

          在熒光幕前看着一大堆有聊無聊的影像,才驚覺垃圾可真多,就算二話不說直接刪除,都要花費很多時間。可幸值得回味的畫面有更多!和孩子一起看着他們細個時傻爆的日常趣事也夠笑翻天,還有逝去狗狗的點滴,雖然大家邊看邊笑邊流淚,但還是值得令人再三回味。

          人腦也許有點不同,科學上還未完全了解腦部的儲存空間究竟有多大,但年紀漸大經歷更多,如果腦部囤積着不愉快記憶,滿是負能量就絕對會影響身心靈。

          如今甚麼惡人惡行或許可以輕易被拍下,但到頭來還是佔據你的空間和記憶。這晚不如停下來望望相簿,那些惡的醜的,是否應該還佔據寶貴的空間?世事未必盡如人意,但如何看待、如何保留美好的回憶,還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