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德专家剽窃中国学者成果被 “停课”,中国学者: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2019/08/10 22:33:22 網誌分類: 教育
10 Aug

德专家剽窃中国学者成果被 “停课”,中国学者: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2019-08-10 02:22     环球时报     青木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赵雨笙】“剽窃中国学者研究成果的丑闻主导者受到惩罚”,据德国《曼海姆晨报》7日报道,被指剽窃中国女学者杨蓉西研究成果的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专家克里斯托夫·泽恩被禁止在未来3个月从事研究和教学相关工作。这是由海德堡大学校长作出的初步处罚决定。此前,海德堡大学医学院院长、首席执行官、商业总监等多名高层人员因这一丑闻辞职。目前供职于南京医科大学的杨蓉西教授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方面的处理结果令她非常满意。

  今年2月,以泽恩为代表的海德堡大学相关团队宣布,他们开发出一种用于乳腺癌早期检测的血液检测技术,被盛赞为具有 “里程碑意义” 的突破。但之后,多家德国媒体调查发现,这一 “成果” 破绽百出,且可能是剽窃泽恩前同事、中国学者杨蓉西的科研成果。海德堡大学之后宣布展开调查。杨蓉西曾接受《环球时报》等中国媒体采访,讲述了她在该医院工作后期受到不公待遇、无奈回国的过程。

  德国西南广播电视台7日称,泽恩虽然被 “禁职3个月”,但只限于行政领域,他目前仍可以为患者治疗。许多德国媒体和网友普遍认为,这一处罚 “太轻”。德国《奥格斯堡汇报》指出,调查委员会已经认定泽恩是这起学术丑闻的 “罪魁祸首”。但由于受德国公务员法的约束,有关部门难以解雇他。海德堡大学向西南广播电视台确定,泽恩目前仍在接受调查,未来可能会受到公务员纪律处分或 “治疗禁令”。“这所全球著名的医学院正在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形象灾难”,德国《莱茵内卡报》8日评论说,目前海德堡大学医学院3/4的董事会成员已因该丑闻辞职。

  杨蓉西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自己一开始并未想到这次调查会动真格。一般情况下,大学发生类似的学术丑闻后,碍于德国联邦公务员法,最终处理结果往往是赔礼道歉等较轻的处罚。她表示,目前的处理结果有些超出她的预期。

责编:赵建东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9-08/15277871.html?agt=29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