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50)

2019/08/11 11:46:4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香港電台記者」聲大夾惡幫恐怖分子暴徒逼同行刪相毀滅證遽   各界譴責「香港台記者」, 唯獨記協懶懶閑懶得去理!。

在激進分子發起「不合作運動」當日,中通社一名女記者在現場採訪時,被一群暴徒層層包圍,迫其出示證件以及刪除手機內相片。其間,懷疑有港台記者竟然幫腔該名女記者刪相。多名法律界、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參與圍堵者已涉嫌違法,並批評在場的該名港台記者身為新聞工作者,竟幫腔暴徒,干預新聞自由,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根據該短片顯示,該中通社女記者當日因在港鐵站內拍攝而被圍攻。儘管她已按照暴徒要求出示了記者證,更刪除了當天拍攝的所有照片,惟數十位暴徒依然不依不饒,不讓其離開。有人聲大夾惡地對女記者叫道:「記者證是假的!」「你怕啊?」一名身上反光外衣中寫上「香港電台」的懷疑為記者人士竟幫腔暴徒,和暴徒口徑一致,要女記者「刪相」。

傅健慈:粗暴干預新聞自由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秘書長、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傅健慈直言,暴徒所為是粗暴干預新聞工作者的採訪工作,限制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非常過分。

他說,片中可以明顯看到該名女記者因多名暴徒威脅而受驚落淚,也因暴徒威脅而不得不刪除照片,因此參與圍堵者是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條例》的「刑事恐嚇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處五年監禁。同時,圍堵行為亦涉嫌干犯《普通法》中的「非法禁錮」,最高可判處監禁七年。

傅健慈說,該名「港台記者」絕對需要嚴厲譴責,並批評香港電台的很多報道都偏頗、不中立,並非正常傳媒應有的做法,「這樣做傳媒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黃國恩:暴徒涉犯非法禁錮

執業律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黃國恩說,暴徒圍堵不讓記者離開已經形成了「非法禁錮」,「香港是個自由的地方,你不可能無故限制他人自由的,真的好離譜。」惟當時受害記者已經想要離開,卻被黑衣人團團圍住,十分粗暴。

他指出,就算是普通市民,在公眾場合拍照後,亦不需要交出照片,何況當事人本身就是記者,是有權採訪的。「那些人無權看該記者手機,更無權要求刪除。」

黃國恩批評,當時在場的「港台記者」簡直「不知所謂」,與暴徒沒有區別,應當被追責。事實上,近期不乏像這名「港台記者」一樣、將立場帶入工作中的所謂「記者」,掛記者證卻數次阻撓警方執法、幫助暴徒。「一兩次尚有理由可說,但次次都這樣,警方是應該執法的。」

他直言,包括記者及立法會議員,總有人借「特權」違法,「(我們)不應助長借『特權』違法的歪風。」他建議所有人在遇到類似情況都應該找機會報警,亦可事後報警,維護自身權益。

顏汶羽:不應阻礙記者採訪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採訪是記者的天職,要發揮第四權的效力,去監察社會的事件、披露事件,所以,任何阻礙記者採訪的行為都是不應該的。而地鐵站屬於公眾地方,若發生任何爭議,亦是應該依法處理,若黑衣人不同意記者採訪,可以申請禁制令,絕不是用這樣的方式。

對該「港台記者」的表現,顏汶羽指出,記者無論是什麼背景,在採訪場合都應該互相尊重,「尤其是大家都是在履行職責。」他希望,涉事的港台記者能夠想清楚,自己所在的行業是在做什麼。他並敦促香港記者協會發聲,保障記者履行使命的權利以及良好的工作環境。

香港文匯報記者隨後向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電台查詢。記協主席楊健興在回應稱,由於現場混亂,不十分清楚前因後果,希望該位中通社記者能聯絡記協,而他也會嘗試聯絡港台記者。

他稱,記協「原則上」反對,同時譴責有人阻撓記者合法採訪和拍攝,並稱相信記者在公眾場合拍攝時,會尊重被拍攝者,亦相信市民會尊重記者的採訪工作。如雙方出現爭執,應交由警方按法律公正處理。

至本報截稿時,香港電台尚未回覆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11/YO1908110009.htm

*警方譴責九龍新界多區暴力 政府強烈譴責恐怖份子暴徒堵路及縱火行為 16人涉非法集結等罪被捕

 警方譴責九龍新界多區暴力 16人涉非法集結等罪被捕 多名示威者被捕。

警方凌晨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人士昨日在九龍和新界多區的示威行動,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破壞法紀。警方一共拘捕16人,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擊警務人員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警方重申任何人士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屬違法行為,強調會對所有暴力及違法行為嚴正執法。

警方解釋,早前接獲申請,擬於昨午在大埔區舉行公眾活動。由於相關活動的風險相當高,警方向申請人發出禁止公眾集會及反對公眾遊行通知書。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亦就該申請舉行聆訊,並駁回該上訴。可是昨日大批示威者於大埔集結,佔據行車線,並到其他地區作出暴力行為,罔顧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予以譴責。

在總結行動時,警方表示,示威者於多個地方,包括大埔、沙田、大圍、九龍塘、尖沙嘴及紅磡海底隧道等,以鐵馬及路牌等雜物,於馬路上設障礙物,癱瘓交通。 有示威者以強力激光照射警務人員部分暴力示威者向警務人員及尖沙嘴警署投擲雜物及石頭

有激進示威者於多個地點縱火,包括於尖沙嘴警署外,及九龍塘近沙福道燃燒雜物,罔顧他人安危,亦嚴重影響警署服務。

期間,警方曾透過現場廣播、社交媒體及新聞公報,呼籲示威者盡快離開。經多次警告無效後,警方在多個地區,包括尖沙嘴及大圍等展開驅散行動。警方因應各地點的情況,使用適當武力,包括施放催淚煙,以制止暴力行為。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8/11/010123576.shtml

*警察入商場上廁所即走 荃灣愉景新城仍發聲明表遺憾, (呢啲垃圾商場原來只歡迎恐怖份子暴徒堵亂, 最好有什麼事都不要叫警察幫)

 警察入商場上廁所即走 愉景新城仍發聲明表遺憾 示威者堵塞青山公路。示威者昨日在九龍新界多處破壞搗亂,晚上9時半左右,示威者衝出荃灣港鐵站對開一段青山公路荃灣段及大河道,設置路障,堵塞來回交通。新世界旗下的荃灣商場愉景新城在facebook發帖,指有防暴警察未有通知、在場亦有大批家庭顧客情況下忽然進入商場使用洗手間,商場管理處對此表示遺憾。 警察入商場上廁所即走 愉景新城仍發聲明表遺憾 愉景新城有關帖文。圖:fb 荃灣商場愉景新城的facebook帖文稱:「今晚10點04分,有數名警察從美環街入口進入商場,他們在使用最就近的洗手間五分鐘後,全部迅速離開。商場保安人員得悉他們進場後,已即時上前交涉,但警察表示有急切生理需要,他們使用洗手間後已即時離開商場。」 警察入商場上廁所即走 愉景新城仍發聲明表遺憾 防暴警進入商場。圖:星島 帖文表示,對於因為有數名警察忽然出現,可能令部分顧客或商戶感到憂慮,愉景新城商場管理處對此深感抱歉。商場已即時加派工作人員維持場內秩序。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8/11/010123584.shtml

*李漢奸陳老太 密晤美官密斟(恐怖份子暴徒聚首密謀作亂)

 Julie Eadeh先與縱暴大佬飯局 事後再會「中箭」

香港縱暴派為破壞香港經濟、社會安寧,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反華勢力同謀害港。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 Julie Eadeh早前被媒體揭發,於本月6日在金鐘一家酒店密會「香港眾志」頭目黃之鋒與羅冠聰等人。原來Julie Eadeh在與黃羅等人見面的同一天,曾與香港兩名縱暴派「大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另一處地方秘密見面。有網民向本報提供相片,說他當日在中環交易廣場遇見兩人,還有五六個外籍男女陪他們。他事後翻看照片,才知道陪李陳落樓者之一就是Julie Eadeh。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獲得網民提供兩張照片。拍攝該相的網民稱,本月6日(周二)下午二時左右,他約了別人在交易廣場的美國會見面。當他轉乘電梯準備進入48層的美國會前,突然見到剛從美國會出來、正乘扶手電梯下行的李柱銘及陳方安生。只見他們邊走邊談,就連站在扶手電梯的短暫片刻也談個不停。

「佢都知名人物,我就隨手手機影幾張,當時冇乜為意隔籬人。」他幾天後翻看手機照片時,才發現 Julie Eadeh也在其中,「我睇新聞先知 Julie Eadeh 當日傍晚與黃之鋒、羅冠聰見面,諗唔到之前佢(Julie Eadeh)都同Martin(李柱銘)、Anson(陳方安生)見過。」該網民回憶說,與 Julie Eadeh 一起的幾個外籍男子,看來是與Martin、Anson在美國會一起吃飯。

兩點見陳李 五點晤「中箭」

包括香港文匯報在內的多家港媒揭發,Julie Eadeh在本月6日下午5時許,在金鐘萬豪酒店大堂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及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時事委員會署理主席彭家浩和浸會大學學生會前外務副幹事長張崑陽等見面,更隨即帶他們轉到酒店另一處地方繼續密談,內容大多圍繞反對派近期發動的一系列活動情況及香港的最新社會局勢。

有媒體更揭發,目前為美國駐港澳總領館「政治部主管」的Julie Eadeh,早年曾長期派駐中東一些國家,負責推動當地的「人權及民主選舉」工作。在近期香港反對派大肆叫囂「人權民主」之際,Julie Eadeh 被揭發與香港反對派頭目頻密見面,令人感覺既非巧合,也絕非普通聚會。譬如,身為反對派政治組織「立言香港」人物之一的張崑陽,在本月6日與Julie Eadeh見面後,就在次日正式宣佈成立「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聲言「要把抗爭擴展到國際戰線」。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11/HK1908110010.htm

*民航局向國泰發航安警示 

 民航局向國泰發航安警示 提3要求:禁涉暴衝者執飛 報送機組人員身份 加強管控措施

國泰航空公司近期發生飛行人員參與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卻未被停止飛行活動,有人則洩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的隱患。中國民航局昨日向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明確提出3點要求,包括立即停止所有曾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有過過激行為人員執飛內地航班;報送所有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等。民航局下一步將視國泰對上述警示要求的執行情況,依法依規監管處置。

民航局昨日針對國泰近期在多宗事件中暴露的安全風險及隱患,向其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

造成航安隱患 增安全風險

警示指,近期國泰先後發生飛行人員參與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卻未被停止飛行活動,以及惡意洩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的隱患,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增加香港至內地的輸入性航空安全風險。

民航局指,本着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原則,為維護航空運輸秩序,切實保護旅客安全,防範航空活動對空中、地面和水面第三人發生損害,民航局在安全風險警示中,對國泰明確提出3點要求:

一、自今日零時起,立即停止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有過過激行為的人員執飛內地航班或執行與內地航空運輸活動相關的一切職務活動。

二、自明日零時起,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所有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未經審核通過,不予接收該航班。

三、於本月15日零時前,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公司加強內部管控、提升飛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 民航局表明,下一步將視國泰對上述警示要求的執行情況,依法依規監管處置。民航局並已責成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行政約見國泰。

http://china168.org/gangrengangyu/2019/0810/50006.html

*國泰解僱疑洩警員資料兩員工 涉暴動罪機師停職

 國泰航空今日(10日)表示,早前被控暴動罪的機師,自7月30日已被停職,7月15日起未執行任何飛行任務;另有兩名機場員工,則因行為不當被解僱。據悉,被解僱員工涉洩漏警員資料。

國泰已向員工發出通知,稱將應國家民航局要求提交機組人員名單。通告指,機組人員應配合當地部門檢查,以免影響航班正常飛行;國泰亦會應國家民航局要求,提交飛往內地或飛越內地領空機組人員名單。國泰重申,同類型的檢查在中國或其他地方亦普遍,公司一直以專業、耐心及尊重地處理。

並無回應民航局三大要求

不過,國泰並無回應國家民航局提出的三大要求。有消息指出,國泰管理層向員工表示不會向內地部門提交曾參與反修例示威的員工名單,因員工「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令人質疑國泰解僱個別員工,只是做表面工夫,企圖淡化事件。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8/10/focus/%e5%9c%8b%e6%b3%b0%e8%a7%a3%e5%83%b1%e7%96%91%e6%b4%a9%e8%ad%a6%e5%93%a1%e8%b3%87%e6%96%99%e5%85%a9%e5%93%a1%e5%b7%a5-%e6%b6%89%e6%9a%b4%e5%8b%95%e7%bd%aa%e6%a9%9f%e5%b8%ab%e5%81%9c%e8%81%b7

*政界斥「赴美述職」 賣國賊冇好下場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及郭榮鏗,民主派議員涂謹申、葉建源將在本月中以「交流」名義赴美,實是向美國主子「述職」,並策動進一步行動。香港社會各界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指,美國已從幕後走到台前指揮,而一眾縱暴派議員拿香港納稅人的錢,做出賣港人的事,與外國反華勢力勾結,企圖把香港搞得更亂,必受所有中國人民所唾棄。「歷史將會證明這幫漢奸議員不會有好下場。」

在縱暴派議員煽動和撐腰下,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動不斷升級。香港社會近日掀起了一股止暴制亂的保衛家園浪潮,捍衛「一國兩制」和國家主權。在這個時刻,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及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稱將於8月13日起訪美「交流」,涂謹申、葉建源亦將於8月中下旬「應邀」參與一個由美國政府舉辦的交流團,以「交流」名義赴美期間,兩隊人會在美國「會合」。

促設調查委員會查縱暴派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批評,縱暴派立法會議員接連赴美向外國主子「述職」,實為賣國賣港的漢奸。這些人竟然恬不知恥,極為厚顏無恥。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批評,香港發生連串暴力示威,完全是這幫反中亂港議員與外國勢力勾結所引發,這些縱暴議員出賣香港利益,實為賣國賊所為,「歷史會證明這幫漢奸議員不會有好下場。」

「在近月連串暴力行動中,他們一直都在維護暴徒。立法會應該成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這幫議員的縱暴行為是否已經違反了議員守則。」他說。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亮勝指,縱暴派議員「應邀」組團赴美,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為反對派製造暴亂加油打氣,是要為香港亂局火上澆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憤慨,又認為美國已從幕後支持暴亂走到台前指揮,企圖將香港搞得更亂,全港市民要警惕,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及警隊止暴制亂。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張學修批評,縱暴派與外國勢力勾結密謀反中亂港,企圖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其心可誅。今次「縱暴」議員相繼赴美「述職」,妄圖再次乞求外力插手香港事務,必受所有中國人民所唾棄。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榮譽副會長黃華康指,這些縱暴派議員紛紛赴美「述職」,反映他們已毫不掩飾自己的漢奸身份。「這些人不當自己是中國人,又要做香港立法會議員,宣誓效忠中國香港,再公然要求外國插手中國和香港內政,明顯違反自己的誓言,根本沒資格再任議員。」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表示,這些議員每個人都拿香港納稅人的錢,卻做出賣香港人的事,應受社會的譴責,他希望香港市民看清楚這幫議員的真面目,用選票將他們踢出立法會。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11/HK1908110011.htm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