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以尼國圖片扮西藏

2008/04/15 12:41:49 網誌分類: 政治
15 Apr
香港文匯報/據環球網消息︰德國《圖片報》3月26日將一張在尼泊爾拍攝的照片配在題為《西藏局勢升級──應不應該抵制奧運會?》的新聞里。

 近日內地媒體幾經輾轉與該報取得聯系詢問此事,得到回應是「制作新聞時忘記加注圖片說明」。這樣的解釋顯然令人不能接受。

原圖可見尼國警察

 配圖中身穿紅袍的僧人被按倒在地,文章內容談及西藏局勢升級,越來越多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在考慮是否抵制2008年京奧。

 其實這是一張被剪切過的照片,原始圖是這張圖的3倍大,圖片上的尼泊爾警察正在制止僧侶。但在《圖片報》網站上,身著尼泊爾警服的警察和寫著尼泊爾警力的標牌都被剪掉。

 網站引導讀者相信這張圖片反映正在「升級」的西藏局勢。



原圖中表明事件發生地尼泊爾的標語(紅圈)被刪剪,剪切後的小圖則用于西藏沖突升級的報道。網上圖片
交涉2日終認犯錯

 《圖片報》是德國乃至歐洲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最近20多年的發行量保持在四五百萬份。而且該報圖片約佔版面一半,德語區(德國、奧地利等)任何地方的報亭大都可以看到。

 在內地媒體與該報有關負責人多次交涉下,2天後終于回應,更改的新報道里圖片新加一行說明︰「在流亡藏人的抗議中,超過100人被捕。」圖片右邊也加小字說明︰「加德滿都的一個和尚(尼泊爾)」。

 《圖片報》新聞發言人弗雷里希在信中稱︰「在最初使用該圖片時,忘記加注圖片說明了。現在我們已經改正過來。我們認為,您所提的其他問題也迎刃而解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