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不一樣的郵筒

2019/08/12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Glasgow植物公園Botanic Gardens內的Tea House,是園內喝茶聊天的好去處。茶室陳設簡樸,室內擺放木枱木椅,室外放置膠椅膠枱,中午陽光耀眼,侍應把放在枱中央的太陽傘打開,遊客都愛在太陽底下喝茶,不會到茶屋內歇着的。

          Tea House提供的英式紅茶,咖啡,甚至是甜餅,皆屬一般貨色,難有驚喜可言(當劍橋有名的Orchard Tea Garden提供的英式下午茶,用的也不過是普通茶包,對Botanic Garden用廉價茶包,不會感到意外)。

          但Tea House勝在周邊環境優雅,遠勝公園入口的快餐店。不過,是一箭之遙,這裏寧靜怡人,坐下來,心情也好起來了。喝很一般的紅茶,吃很一般的甜餅,不是問題。

          樹叢前可見一個很特別,顏色繽紛郵筒:一個收集詩作的郵筒。

          向侍應問個究竟,侍應回應:「只要你把寫好的詩,投進這郵筒,就可以了。會有人按時到來,打開郵筒,把詩拿走,然後把作品拿到網上發表的。」

          再問:「會有人把詩句投入郵筒麼?」

          「有的,不過,都是小朋友為多,看來,只有他們才愛寫詩了。」

        張灼祥
收集詩作
 收集詩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