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S.S.伏獅獅 玄來有誰知(上)

2019/08/12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香港幾乎無人不知道,滙豐銀行總部門外放了一對銅獅子,滙豐銀行的鈔票也印有獅子的圖案,但在一般人心目中,這對銅獅子可能是裝飾,亦可能與風水有關。可是,這對銅獅子的小典故,與及獅子在風水上的應用法則,相信很多讀者未必了解。

          這對銅獅子,張開嘴的名叫Steven,閉口的一隻名叫Stitt。由製造銅獅初期至今天,滙豐管理層的外籍大班,從來不否認製造銅獅是衝着風水而來,是為風水而設。不過,這對銅獅子似有牠的「魔咒」。

          湊巧的是,這對獅子每次移位,香港就會經歷重大的災禍,在1941年日本侵略香港,滙豐銀行的獅子一度被送到日本,香港也就度過了三年零八個月的黑暗日子;到了1983年,滙豐銀行總部重建,獅子暫時遷離工地,香港就馬上發生股災,股市狂瀉,再度應驗這個「獅子魔咒」。

          但從易學系統裏,八卦是研究象的,天有萬象,物有萬象,宇宙萬事萬物都歸類於八卦之中。獅子由於其剛健兇猛有權威而被歸類於乾卦,乾為三陽爻,純陽之卦,五行屬金。乾卦象意上層人物、領導者、執法者、君王、有錢而富貴者,象意珍貴的、富有的、圓滿亨通的事物,象意了剛健武勇、果決的、威嚴的、老成的、霸道的意象等等。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