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高雄中正公園

2019/08/13 00:15:4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基隆中正公園在基隆港東側山丘上,依山建築,草木扶疏,是市民平日休閒的最佳去處。中正公園的正門位於信二路上,可拾階而上,或由側邊的斜坡步行而上。
公園本身共分成三層,第一層有涼亭、棋藝中心以及運動休閒設施,花蓮民宿假日常吸引大批人潮來此遊玩。第二層則為「主普壇」的所在地。每年基隆中元普渡的祭典就是在這裡舉行的,屆時人山人海,場面十分壯觀。
公園的最高點,有一座白色的觀音大佛像,22.5公尺高的觀音塑像內分五層,可登上鳥瞰基隆全景,是基隆市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在佛像的兩側,有兩頭巨大的金獅坐鎮,十分祥和莊嚴。而在佛像周圍也立了十八座羅漢的雕像,每尊表情、動作都不一樣,十分生動,相當有趣。
中正公園的廣場前可以俯瞰整個港口以及市街景象,視野非常的開闊,尤其黃昏之後,由這裡觀看基隆夜景,別具特色。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基隆端交流道下-中正高架道路-中正路-信二路-壽山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市公車(202、203、204路)至基隆醫院站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