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精明旅者

2019/08/13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紐西蘭皇后鎮其中一個活動是玩Jet Boat噴射快艇,算是來到紐西蘭的Bucket List。早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已經發明了噴射飛船,利用引擎將河裏的水吸進再射出而產生動力,能在極淺的河中高速飛馳。普通船的螺旋槳位於船的尾部,所以只能前行,但以噴射的方式就能急速旋轉,做出驚險的動作。

          由於此活動歷史悠久,承辦的公司有很多,其中一家已經營了幾十年,收費較高,可惜朋友也只玩過一次,給的意見都不夠全面,很難作比較。我在網上找資料,有人覺得刺激好玩,有人覺得它只是快,弄到臉部全濕,旋轉亦會導致暈船浪,總之評語五花八門,都不知該信哪一個。當然整體評語仍是褒較貶的多,但在芸芸十多家承辦公司中,該選哪一家呢?

          皇后鎮的遊客中心裏,有很多旅行社在銷售各樣的體驗活動。我們進內聽聽他們的介紹,其中那家歷史悠久的,體驗長約二十多分鐘,價錢較貴,似乎不太划算。另一家的體驗則長達一小時,刺激的旋轉、驚險的體驗也包了,性價比好像較高。經推介後,朋友們都認為後者較抵玩,我卻持不同意見。玩一樣刺激的活動,不在乎時間長短,就像坐過山車和玩笨豬跳,一瞬間的刺激過後便玩完了,時間長並不代表就是好,一趟便宜卻為時一小時的過山車你也不會玩吧?坐上去頭幾分鐘是很刺激,但過十幾分鐘便會覺得悶,由享受變成難受。

          再者,旅行社銷售員通常以拆帳分佣的形式賺取收入,故有理由相信新公司為了搶佔市場而給予他們更多的佣金。在此誘因下,銷售員或更樂於推銷那款較便宜,並能使他們賺取較豐厚佣金的體驗活動,聽起來我們是雙贏,但到最後如果那體驗並不好玩的話,便會得不償失。

          經我理性分析後,大家都選了歷史悠久,但時間較短的那家,是對是錯我不敢說,因為我只玩了一次,不能公平地評價。不過至少在這二十五分鐘內,我覺得所有驚險的東西都嘗試過,尾段已開始覺得悶,如果要玩一個鐘的話,看來應該頗為辛苦。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