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金剛不壞身

2019/08/13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今次往不丹朝聖見到更多不可思議的聖跡,我相信不丹是保存蓮花生大師和藏傳佛教傳承其中最完善的其中一個地方。超過一千五百年的寺廟參拜過兩間,數百年歷史的寺廟就比比皆是的。因為千多年來的國教一直從未改變,所以整個保育做得非常完好,而且很多的聖物都被國家紀錄保存和限制離國。只要親身來到不丹,便有機會見到不同超級有能量的聖物。上兩周提到大德圓寂後化虹光身。

          虹光身其中一種顯現便是除了遺體不會腐壞,而且一直在縮小。金剛不壞身在漢傳佛教和南傳佛教的高僧在圓寂都有出現不可思議的現象,在東南亞國家長年天氣較熱,保存屍體很困難。金剛不壞身是不能用科學解釋現象。在藏傳佛教虹光身之說,高僧的遺體一直在縮少至一肘的高度,從前我已聽不少這樣的傳說,今次是親歷其境的感受,今次是我第三次到訪問大成就者瑟波寧車的寺院,在不丹首都延布以東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城中市旺杜。六年前第一次到訪的時候瑟波寧波車已經圓寂了兩年,享壽一百零二歲。

          不丹旺杜這城市是一盤地,氣候都比其他城高。對保存遺體是較難,第一次見的時候已經覺得很奇妙,聖體保存相當好在舍利塔內,身體大小和正常人一樣。三年前第二次見的時候,身體是縮小了,已經好明顯。到上個星期再見到聖體的時候,打坐坐姿只有大約兩尺的高度,而整個縮小過程是全身縮,頭骨亦一起縮小。這是一個更難用科學來解釋。一般的高僧圓寂後是會進行火化的儀式,法會稱為荼昆。除非是高僧知道自己的修為能成為金剛不壞的虹光身,在生時會預先通知弟子安排入塔的儀式。當見到寧波車縮小的法體在塔內,能感覺到莫大的能量,今次更有幸在舍利塔旁和寺院的出家人一起修法。

          我用一個常人的角度看就是一種顯示宗教的力量,給予我們在修持路上的信心,能夠生起信心才能產生力量和相應。在藏地更有太多例子遺體一直縮到消失為止。我下次到不丹一定會再到瑟波寧波車的寺院見證虹光的過程。寧波車生前用很多聖物做了不同法藥和護身物,在這個月份如有緣份都要放在身旁提高正能量。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