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908) 小明的故事(二)1濶別多年時事 (一直倒下去)

2019/08/13 15:38:00 網誌分類: 時事
13 Aug

              1908)    小明的故事()1濶別多年  (時事)

                    (一直倒下去)   13.08.2019

  

小明的故事() 1闊別多年

 

    自從五年前,928日起 ,我同大家分享小明的故事以來, 至今已經闊別了五年了。

 

     今次再和大家分享小明的故事(),目的也是一樣 ,希望從兩個對立的角度, 反映現今香港的局勢發展。

 

     令我們掛心的事 ,今天無論是站在政府的角度, 或是站在學生的哪一方 ,都走到勢不兩立的局面。

 

    站在政府的那一面, 就選擇利於哪方的之資訊。 同樣,站在學生方面, 也必然是只看利於自己學生的資訊 。我們再不去討論這些資訊, 是真是假 。在作這種情況下, 雙方的趨勢,只會將對立面 擴大 ,傷亡面擴大。 而我們作為一位小市民, 只能做到 ,是白白看著香港 ,一直倒下去 。

 

     正因如此 ,希望小明的故事() ,能令大家心情,可以稍為歇一歇。

 

    事緣經過多年 ,小明已成長18歲了 ,但他媽媽心裏 ,還是當他在孩童時期的小明 一樣。早前五月,在未經過家庭會議之前, 強行定下一個新家規。 要每一晚在十一點鐘之前, 小明一定要回家。

 

     小明今天已經 18歲 ,當然是一萬個反對。 小明對媽媽說 ,我已經18歲了 ,我有一個人權的自由, 妳這樣做 ,是對我人權的自由 剝削。

 

      親愛的兒子呀 ,你誤解了媽媽, 媽媽是保護你的人生安全。 外面的世界險峻 ,是十分邪惡的 。我不想你被人另利用也不知。

 

      小明對媽媽說 ,妳自小就用這種方式來控制我啦 ,還記得多年前 ,妳就這樣控制我的:

 

>妳不許我去皇后碼頭。

>妳硬要我在家中 ,剩下很多家庭的規則,[ 強制教育]

>我想看HKTV,你說這個是壞的意識形態, 家中不合法。

>妳又話要制定我的 網絡觀看規則。

>妳又用我的補習金錢 ,去投資什麼什麼東北工程。

>家中買錯了的水喉,妳便說是五金舖的同事 ,給錯了妳。

>我的好朋好同學來我家交談 ,你又DQ了他們。

>妳用我大學的金錢來,投資基金,用咗 120100元, 錄得虧損,妳沒有止蝕的制度。

>再算下去,總是數不清了。

 

     小明,你所提的每一項,我都是盡心竭力為你,和為這個家庭的,你還是不明白我的心意嗎。

 

    我現在已經18歲了,我再不像以往的態度,一直啞忍著妳。現在我反對妳的 強制十一點回家的家規。希望你立即[撤回]這家規。

 

    兒子,你實在不明白媽媽的苦心,我心好難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