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傳說俱樂部

2019/08/14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因為兒子是多啦A夢的粉絲,所以我一完成手頭的工作,便帶他入場觀看多啦A夢最新電影《大雄的月球深測記》。想不到這部動畫,在今時今日社會撕裂嚴重的香港裏,讓人有不同啟發。完場後,我的情緒要好一陣子才能平復。

          劇中多拉A夢為了實現大雄心中相信的傳說,於是用了「傳說俱樂部會員襟章」的神奇道具,在月球創造了月兔世界。戴了這個襟章的人,都可以看到他們相信的傳說故事。雖然其他人不能看見,而且所有事物也是想像出來,但各個會員自得其樂便心滿意足。

          故事尾段講述大雄和一班朋友,最後雖然協助外星友人戰勝邪惡的人工智能「帝王」,可是一班外星人民已被人工智能勞役了很久才能重獲自由。當想到這些人民每天都要活在白色恐怖和廢墟中,而且長達一千年,頓覺不寒而慄。幸好冥冥中自有安排,大雄每次經歷得失之後,都會為美好的結果播下種子。

          信念不等同事實,而事實擺在眼前令人不得不信,可是不少人依然要成為某個「傳說俱樂部」的會員,否認事實,選擇在自己相信的世界裡生活,甚至打壓反對與自己「信念」不同的人。那些人就算知道自己的「信念」有機會是錯,仍執意堅持相信下去,因為俱樂部還有其他會員支持,就不需要面對後悔帶來的痛苦。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