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潛移默化

2019/08/14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大家有沒有發覺時下許多小朋友,即使年紀輕輕,對於汽車、飛機或火車等都有深厚認識,甚麼牌子、型號可以隨時說得出,很厲害,我估除了是受父母薰陶,還有是互聯網、電玩遊戲都有大量資訊提供。相對於我們這些六、七十後,那些年只能通過本地或外國汽車雜誌去吸收消息,想當年去公共圖書館看些過期英國汽車雜誌,花上大半天,多開心。現在掃一下手機甚麼新車資訊都即時到手,人人都是專家了。

          以前我們會很認真細心去了解車廠、設計師、工程師製作每一款車的理念,每個機械細節的特色,又或者引擎、波箱、懸掛的工作原理,甚至閱讀Haynes Manual看看不同車子如何維修(即使沒擁有該車)。現在許多人都好像很識車,或者許多不同型號車款都開過,卻沒有幾多有心機去研究背後來龍去脈。不過可見將來都是電動車世界,還有甚麼值得研究?馬達、鋰電都是供應商製作,傳動系統千篇一律,駕駛感受一定是又快、又勁、又靜、又舒服,續航力不是長便是短,觸控屏幕介面一定是好靚和好好玩了!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