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鈣也骨鬆 原來少了這一步

2019/08/14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世界骨質疏鬆基金會指出,女性過了更年期後,每三位有一位因骨質疏鬆而骨折。在更年期後,因雌激素的缺乏,造成骨質密度急遽下降。而且隨著人類平均壽命的增加,骨質疏鬆已演變為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疾病。

           人體老化的過程,骨密度和骨強度逐漸下降,造成骨骼中空、變鬆、變薄、變脆,就是骨質疏鬆症。患者的身高會逐漸變矮,有人會出現駝背、腰痠背痛等症狀。常因輕微碰撞、彎腰搬東西、跌倒就造成骨折。

           中醫認為「腎主骨」,骨頭的問題根源在腎。一個人腎氣不足,很可能導致骨質疏鬆。我們的氣功慢動中,有很多動作都能提升腎的能量。例如「平心固精法」,簡單的動作,配合呼吸和意念導引,調動腎氣,減少腎氣的耗損。腎氣充足了,就不會使骨密度和骨強度快速下降。且運動時,能刺激骨骼細胞,提高骨骼的耐受力。

           另外,建議從飲食中補充天然鈣,容易被人體吸收,包括乳製品、豆漿、綠色蔬菜、紫菜、黑芝麻等。配合適當曬太陽幫助鈣吸收,最好時間是,早上十點以前,下午三點後。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白雁

        (氣學管理專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