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港盛醫生:夏天脫毛小科普

2019/08/14 10:47:19 網誌分類: 健康
14 Aug

  為了脫毛,我們用盡各種方法。

  1 脫毛膏

  簡述:專門針對細小的體毛,可將大面積的毛髮迅速清除。此方法對毛囊沒有任何破壞,故持續時間不長,大概三天左右就會再長出來。

  副作用:此方法的化學成分對皮膚有刺激,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的人更應慎用,生理期不宜使用。

  效果:暫時

  2 脫毛蠟

  簡述:一次可以去掉一大片毛髮,即使再長出來的毛髮也比較細。

  副作用:會導致疼痛,而且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往下撕時,體毛容易留在毛孔內一部分,斷了一半的毛端極容易紮入毛囊,引起毛囊炎。去毛後要特別注意清潔護理。

  效果:暫時

  3 剃刀鑷子

  簡述:使用方便,效果可維持數天。

  副作用:使用剃刀刮毛,汗毛會越長越粗。如操作不當,容易刮傷毛細孔,損傷 幼嫩肌膚,導致紅腫。

  效果:暫時

  夏天是一個裙舞飛揚的季節,好好的美一把,但是惱人的毛髮卻是無處不在,難看又尷尬。鐳射、光子脫毛儀是繼脫毛機後全新的一種脫毛方式,可輕鬆告別毛手毛腳。

  鐳射脫毛Q&A

  一、鐳射脫毛是否安全?

  鐳射脫毛是一種非常安全的脫毛方,專業性強、對人體無副作用,對皮膚幾乎無所影響,甚至附帶有美白、潤膚的功效。

  二、脫一次,就有效嗎?

  鐳射脫毛一般需要三至六次,才能將毛髮脫乾淨。

  原因有兩方面:

  一是毛囊大多是三個一組捆在一起,開口於同一毛孔,毛孔中的一根毛發是在它下麵一組三個毛囊中的一個毛囊長出的毛髮,故一次治療只能破壞一組中的一個毛囊。

  二是毛髮生長要經過生長期、退行期、休止期,在生長期的毛髮做鐳射脫毛為75%有效,退行期為25%,休止期幾乎無效。

  三、脫毛後影響排汗嗎?

  排汗主要靠小汗腺,而小汗腺開口不在毛囊,同時鐳射脫毛是掃除毛囊,不會傷害汗腺,因此不影響人體代謝與排汗。

  鐳射脫毛的原理是選擇性熱動力學原理:即選擇的波長只作用於黑色素,而不作用於皮膚正常組織;選擇脈寬越長對於毛囊中的黑色素作用時間越長其效果就越好。

  同時,MM們在做鐳射脫毛手術時,一定要選擇有經驗的鐳射專家進行,他們才是脫毛效果、安全的根本保證。

  四、鐳射可以達到永久性脫毛效果?

  目前的鐳射或強光治療儀都具有永久性脫毛的功能,因此很多人會誤解為治療後終身不長毛髮了,其實這個永久性絕非真正意義上的永久性。

  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管局對於永久性脫毛的理解是,經過鐳射或強光治療後在一個毛髮生長週期內毛髮不再生長。

  一般而言,經多次的鐳射或強光治療後毛髮的清除率可達到90%,當然其療效受許多因素的影響。

  五、鐳射脫毛對皮膚是否有傷害?

  人體的皮膚是一個相對透光的結構,整形美容專家臨床實驗發現,在強大的鐳射面前,皮膚簡直就是一張透明的玻璃紙,因而鐳射能非常順利地透過皮膚深達毛囊,由於毛囊中具有很多黑色素,所以能優先吸收大量的鐳射能量並最終轉換成熱能,使毛囊溫度升高,達到破壞毛囊功能的目的。

  在這個過程中由於皮膚相對不吸收鐳射能量,或者吸收很少量的鐳射能量,所以皮膚本身是不會有任何損傷的。

  六、毛會越脫越黑?

  經鐳射或強光治療後所剩餘的毛髮會變得更細,顏色變得更淺。而刮毛、拔毛、脫毛膏脫毛、蠟紙脫毛等,長期使用這些方法的人,毛髮會逐漸變粗變硬、變黑。

  七、脫毛效果對所有人、所有部位都一樣?

  脫毛的次數依部位、毛髮的顏色及粗細、皮膚的類型關係甚大。通常膚色越白,毛髮越黑越粗壯的部位反應較好,脫毛效果愈佳。

  八、脫毛後馬上就能日光浴?

  脫毛後皮膚表面保護機能隨之而降,容易敏感,應避免進一步刺激皮膚,故不宜立即曬太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