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46块钱1度电!美得州电费创纪录

2019/08/14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14 Aug

46块钱1度电!美得州电费创纪录

    史雨轩

2019-08-14 19:30:24     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得州电力高温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2019年是厄尔尼诺年,北美又一次面对极端天气,美国生活的能耗,让当地电网面临严峻考验。

       彭博社8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2日),得州日平均电价突破纪录,成为美国主要市场电价最贵区域。12日电价上涨360倍,至每兆瓦时6537.45美元,相当于每千瓦时6.53美元,即46元人民币一度电。

       当地发电量不足,电力储备吃紧,导致监管机构的电价加价器触发,而运营商呼吁民众节约能源,拉上窗帘,减少大型电器使用。

近期美国全国热浪,字母“H”处即得克萨斯州(图源:天气频道)

       彭博社称,随着达拉斯气温达到38°摄氏度。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警告,电力系统短缺可能性愈发提高。

       伴随用电量提升,得州电网批发电价水涨船高。

       当地时间周一(12日),得州日平均电价突破纪录,成为美国主要市场电价最贵区域。12日电价上涨360倍,至每兆瓦时6537.45美元,相当于每千瓦时6.53美元,即46元人民币一度电。

       13日下午,热浪袭来。达拉斯气温先是达到39.4°摄氏度,随后湿热进一步将气温提高到44.4度,美国国家气象局(NWS)随即发布高温警报。

       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发言人索普科当天呼吁消费者和企业,晚7点前减少用电,减少大型电器使用,启动恒湿器、风扇,关闭泳池水泵、拉上百叶窗和窗帘。

得州电力平均价格(图源:彭博社)

       另一方面,得州电力储备降至2500兆瓦,不到系统总需求5%,当地一度考虑是否要采取轮流停电等极端措施。

       由于发电量不足,供电价格触发了监管机构设置的电价加价器,该措施旨在鼓励供应商建设新电厂。

       13日早8时,电价仅每兆瓦时19美元。能源数据供应商 “Genscape” 的电力分析师黑希尔表示,下午3时15分,电价 “触及每兆瓦时9000美元上限”(约合63.13元一度电)。

       彭博社称,电价一度超过每兆瓦时9000美元,下午5时电价仍临近上限,黑希尔称 “我们比昨天(12日)更紧张了”。

得州瞬时电价(图源: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

       据彭博社介绍,得州电网运营商已经警告了几个月,称电力需求在增加,发电厂却被纷纷关闭,让他们利润率很低。

       廉价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还在挤压燃煤电厂利润,这使得州电力供应极不稳定。

       比如风力发电占得州发电量四分之一,由于天气原因风力不足,当地风力发电量连续三天大幅下降,使电力供应进一步恶化。

       大宗商品经纪商 “OTC Global Holdings” 首席数据分析师福克纳表示,“煤炭退役后,天然气发电没能及时跟进”,“我们在改变发电结构,这是造成当下局面(缺电)的原因。”

       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数据显示,当地时间周一(12日)下午,在家用空调侵袭下,电力需求达到74531兆瓦的历史最高水平,需求峰值可能超过7.5万兆瓦。

得州风力发电量(图源:彭博社)

.

标签   得州电力

http://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19_08_14_513535.shtml?s=zwyzx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