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幸福撞玻璃

2019/08/15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在網上看見一句話,不由笑了。這句話叫作:「幸福就像玻璃一樣,平時從未察覺,但它確實存在。」

          這種所謂的「小清新文藝腔」很有市場,許多人看了都會忽然感動,覺得溫馨無比。但他們也會忽略常識,常識告訴我們,如果你沒有察覺玻璃的存在,那是十分危險的事情。

          有一年新年期間幫無線電視在貝沙灣會所裏拍節目,我就是因為沒有察覺到一塊擦得乾淨明亮的玻璃,一頭撞了上去。左額中招,禍延左眼,半個小時之後烏青散出,臉色立變,孔雀尾羽毛上有甚麼顏色,我左眼就是甚麼顏色。整整過了兩個月,才漸漸消褪。

          從此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忽視玻璃的存在了。

          其實,上述那句小清新語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因為,如果幸福不被你察覺的時候,那可能你正身在福中,身在福中應該要知福惜福,但有些人卻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麼,幸福就會變成一塊明淨冷硬的玻璃,讓你胡裏胡塗一頭撞上去,皮破血流,吃個大虧,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不知好歹。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