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耀
郭家耀
郭家耀

潤泥現金流持續勁

2019/08/15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ug
            華潤水泥(1313)上半年營業額下降6%,至174.1億元,盈利亦下滑6.5%,至37.6億元,期內毛利減少7.1%至67.7億元,主要由於水泥產品的營業額有所下降,毛利率亦下降0.5個百分點至38.9%。

         上半年銷量下跌主要受天氣因素影響,南方下雨的日子較正常多,令出貨量明顯下滑。隨著南方水泥需求逐步進入消費旺季,水泥庫存預料將會下跌,有利水泥價格走強。上半年每噸水泥實現價格下跌4.3%,主要反映匯率因素,若以人民幣計算,水泥價格仍有所上升。內地推出嚴格的環保條例,嚴格控制水泥新增產能,水泥供應面維持合理水平,基建活動及房地產市場投資,亦有望帶來穩定的需求。公司投放預製組件業務的資本開支有限,內部資源足以應付,負債水平將保持平穩,現金流持續強勁,派息水平可望高企,現時估值有吸引力。目標價7.8元,入巿6.5元,止蝕6元。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