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驚險遠征記

2019/08/15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前往紐西蘭的路程相當轉折,首先由香港飛往新加坡,再轉機到紐西蘭的基督城,然後再轉內陸機到皇后鎮,回程時因找不到適合的航機班次,於是我們由皇后鎮駕車六小時返回基督城,再乘飛機回港。起初還擔心六小時的車程有點吃力,幸好同行的加拿大朋友有在雪地駕車的經驗,大家才放心走上這段長途路程。

          實際上,駕駛長途路程的確不如想像中輕鬆,頭數小時窗外藍天白雲、風光明媚,除了拍照一流之外,在公路上駕駛數小時也沒有疲累的感覺。

          路程中經過恍如電影《魔戒》的拍攝場景,確實《魔戒》是在紐西蘭實地拍攝,有時候會看到四周有可愛的綿羊群在草地上吃草,我們更曾把車停泊在路邊,羊群用好奇的目光看着我們的車,監視我們的動靜,看了半分鐘後,其中一隻羊轉身離開,其他的羊亦陸續跟隨,一群羊邊走邊叫「咩⋯…咩⋯…」,漸漸從我們身邊走到遠處。牠們的叫聲好像在說:「望咩⋯…望咩⋯…」猶如在質問我們一樣。這些大自然風景,令長途路程變得輕鬆一點。

          剛巧路途上遇着大雪,中途更要經過高山,在入夜時份山路又濕滑又寒冷,加上山路迂迴曲折,駕駛相當危險。沿途更看到有人因汽車打滑而與其他汽車相撞,一家大小站在路旁,看到這個情景,我們全車人突然靜下來,心裏有份擔心,恐怕我們也會遇上這個情況。由於山路杳無人煙,前往最近的小鎮也需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沿途若果遇上意外,附近又沒有地方留宿,加上深夜在外地找人幫忙動不動要等好幾個小時,只能在山上度過一個晚上。對於我們一行兩家人,有大有小,確實很危險。

          六小時的車程裏,我們曾停下來休息和吃飯,結果全程花了約十小時才完成回程的車程。兩個駕車的大男人當刻才可舒一口氣,若然沒有經驗和十足把握,下次也不會選擇在冬天駕駛危險和長途的路段。現在回想起來,這段回程車程比起玩笨豬跳更驚險。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