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目評論員蔡子強

2006/12/12 17:56:21 網誌分類: 政治
12 Dec

  摘一段原文: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認為,今次選舉結果對曾蔭權構成很大壓力,其選舉工程不能掉以輕心,他說︰「曾蔭權在未來3個月應提早宣布參選。」他說,民主派大勝後,擬參選特首的梁家杰已成為傳聞焦點,若曾蔭權不果斷回應,其民望會有被陰乾的危機,「現在情況有點像2003年『11.23』區議會選舉,選民因為訴求自發投票」。

  蔡子強是中大的導師,雖然是高級的。可他不是教授,就因為他眼光短淺,願意評論卻鼠目寸光。

  整個選委會有800人,就算民主派有114人當選,又有100%的投票投梁家傑,他只佔比例的14%,其他的86%的選票100%的會投曾蔭權。那麼,曾蔭權有甚麼壓力呢?參選對於曾蔭權來說是做Show給大家看罷了。

  剛剛看了東周刊的社論,我覺得觀點很正觀。有了「門票」的梁家傑才真正的有壓力。其一,他沒有從政資本,以前都是紙上談兵,叫他拿出像樣的政網,他沒有。其二,曾蔭權在提出政網前,與各業屆做了幾十次的諮詢工作,真正的貼近民意。在政綱上,已經贏了梁家傑。如果曾蔭權視梁家傑為壓力的話,那是騙你玩兒的。越來越喜歡何鴻燊這位老人家,他說梁家傑贏的機會是:「Zero」。蔡老師,學學吧。你的眼光差的太遠了,你小心倒了中大的金漆招牌。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12/13 11:10:48 回覆

梁家傑能夠要入選是好事,且看他有何經天緯地之才,為我們準備一套怎麼樣的政綱!

如此一來......讓泛民主黨顯一顯身手 ( 露一露底牌 )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