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模型店生存空間

2019/08/15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相信老一輩車迷都有收藏模型車的嗜好,以前香港有許多模型車店,現在就只剩下灣仔集成中心、旺角廣華街兩三家具規模實體店,每次路過進店瀏覽一番,感覺總是十分治瘉,唔知各位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呢?

          以前買模型會逐間店舖去格價,現在沒太多時間見有便買,最方便當然是網上訂購,德國好幾家大型模型車網店,價錢唔算便宜,但勝在新貨夠快、郵費合理,足不出戶按幾個掣,兩、三天後新車便到手,方便快捷,因此很多人覺得模型車實體店今時今日好像沒太多生存空間。這點我不能否認,地舖模型店人工租金成本太高,難以維持生計,除非以樓上店聯同網店一起經營,又或前舖後居!

          其實日本或歐洲也有不少售賣新舊模型車及書籍精品專門店,例如像東京代官山蔦屋書店,成功吸引不少世界各地車迷朝聖或尋寶,周末假日也能成為車迷們聚腳地,可惜香港沒有幾多人願意投資開設這類汽車生活店,究竟是真係沒有得搞,抑或回報實在太低呢?各位有何高見?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