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醜出國際

2019/08/15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沒想到,拍戲才有的撤僑畫面,會在香港出現。

          泰國皇家空軍已準備了一架C130運輸機及一架A340空中巴士,來香港接載國民回國,泰國空軍已制定撤僑計劃,官員亦隨時候命。

          這是名副其實的,醜出國際。

          更醜的,是機場兩宗圍毆禁錮內地人事件。當帶着立場來採訪的記者不斷狙擊說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我想問,暴徒對兩位內地同胞置死地式的暴力,你們有沒有譴責過?有沒有追究過?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說:「示威者是在行使公民拘捕權」,張議員你認同這種暴力?讚賞這種暴力?我想問這兩位內地人犯了甚麼法?講普通話是罪?拿內地身份證是罪?在環球時報當記者是罪?拿手機拍照是罪?你們對罪行的定義究竟是甚麼?

          我們只看見,一大班暴徒圍毆手無寸鐵的旅客,我們更看見,張超雄和郭家麒兩個立法會議員在犯罪現場冷眼旁觀,這些人,才是犯罪。

          身份決定罪行,這行為是否似曾相識?對,是文革,黑五類就要被鬥臭,管你有沒有犯法有沒有做壞事,總之打你的就是英雄,旁人還吶喊打得好打得對。今日香港,正在重蹈五十年前的文革路。

          記者政客無視暴徒的暴力,卻天天質疑執法者每個舉動,我覺得,他們是在偷換概念。

          警察從來都不跟罪犯玩公平決鬥,更不會如黃飛鴻般賣「以德服人」的藥,執法者是要用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武力,去維持社會秩序,警察不需要說服你,更不用搏社會同情,警察用武,本來就不該跟罪犯對等,否則怎能讓壞人害怕、讓好人心安?

          看到兩位內地同胞的遭遇,我覺得,我們良民已安心不來了。再看泰國的包機撤僑,原來,這裏已變成生人勿近的危城。

        屈穎妍
回應 (2)
我要發表
KING.
KING. 2019/08/15 20:40:39 回覆

暮跖
暮跖 2019/08/15 12:57:33 回覆

*海外人士支持特區政府及警方止暴制亂

圖:大批示威者12日聚集香港機場離境大廳 美聯社   

近日,海外一些華僑華人、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不斷發聲,強烈譴責香港極少數暴力違法分子採取的極端暴力行徑,表示支持「一國兩制」政策,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亂,維護香港社會安全。   

加拿大渥太華華人社團聯合會近日發起全球華僑華人簽名活動,得到全球200多個華僑華人社團支持。他們在聲明中指出,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他們表示,支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前上議院副議長何沈慧霞表示,香港一直被稱作「東方之珠」,但現在動盪不安的局面已經影響到香港的繁榮,當務之急就是要盡快恢復社會秩序。香港警察有權維護法律和秩序,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並且香港警察已經表現得相當有耐心。   

澳洲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執行會長、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然13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強烈譴責個別別有用心的人以「反修例」為幌子進行的激進活動。他表示,堅決反對一切「亂港分裂行為」,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政策,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依規取締有關「港獨」組織,嚴懲暴力行為,維護香港法治,維護香港社會穩定。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費薩爾日前表示,巴方理解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及香港繁榮穩定所採取的措施。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所有國家都應遵守國際法及其基本準則,避免干涉別國內政。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11/2019/0815/336122.html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