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五十七)

2008/04/15 22:56:47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15 Apr

葉倩文繼續說道:「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麽到二十世紀,這個年代了,還會有競爭的存在呢?現代的社會,無論在物資、金錢、服務各方面,都遠遠比以前豐富,能夠滿足一般人的基本所需了。只要每個人安分守己,踏實地工作,根本沒有大肆競爭的必要。不錯,有競爭才會有進步,但那要看是良性競爭還是惡性競爭啊。現在隨處充斥著的都是惡性競爭,擺明就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局面,這簡直就是在鼓勵著獸性的重現。我很懷疑社會是否真的要由獸性去做後台、去做支柱,充撐起場面呢?記得曾經看過一套戲,裏面的內容述及幾十年後,人類就被分為A、B、C級,A級是一些專家、科學家,而C級便是一些奴隸,這種分級制,是一生也不會更改的。其實,現在的社會拚命地鼓吹競爭,不難想像怎麼不會隨著科技的進步,繼而將人類劃分等級呢?」說完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望了一望馬玉蘭,問她道:「不會怪我長篇謬論逼著妳聽吧?其實這些事情積壓在我腦海裏很久了,卻找不到傾訴的對象。但又實在是不吐不快啊!」

 

馬玉蘭笑著說:「有時候,我也有一些話悶在心裏,卻找不到對象來傾訴,那滋味真不好受。」

 

他們一邊走一邊談,又吃了一些早預備好了的三文治,大半天很快便打發過去了。晚上七時三十分左右,葉倩文才載著馬玉蘭回到自己的家裏。兩人併手併足的準備晚餐,不到一個小時,兩個人便各據長枱的一端對著吃晚飯。一面聽著輕音樂,一面在昏暗的燭光下吃晚餐,那氣氛頗夠浪漫的!

 

晚飯後,葉倩文請馬玉蘭跳了幾隻舞,他總是挑一些節拍較慢的歌,兩人相依相偎靠在一起,偶偶私語,互吐心聲,此情此景真是羨煞旁人!

 

一曲既終,他們便會回到梳發椅處坐下,只聽見葉倩文說道:「妳可願意與我合拍一部戲呢?」

 

馬玉蘭抱著懷疑的態度說道:「什麼合拍一部戲了?」

 

葉倩文卻神祕地說道:「說呀,願不意願意?」

 

馬玉蘭笑道:「讓我先看劇本!」

 

葉倩文卻道:「隨心所想,隨口而出,又有什麼劇本可言了?」

 

馬玉蘭道:「好,倒看看你能搞出什麼花樣?」

 

葉倩文又道:「我進去換戲服、拿道具,妳在這裏等我一下。」說完便獨自走進了房間。隔了十多分鐘,才穿好一身筆挺的西裝走了出來。他來到廳裏,便開了兩盞柔和的吊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