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戴港盛|去眼袋的危害

2019/08/15 11:34:3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眼袋是讓人顯老的標誌之一,沉甸甸的眼袋松又垂,掛滿了疲倦、滄桑、衰老...一旦出現眼袋,看起來至少要老10歲。

  眼袋一出現就不會消失,隨著眼袋日益膨脹,還會壓迫神經阻礙血液迴圈,黑眼圈、眼紋、下垂、淚溝,這些問題也會接踵而至,並且更嚴重的還會產生以下四大危害:

  1.視覺疲勞

  眼袋是因為眶筋膜內三團脂肪膨出及眼輪匝肌支持結構鬆弛而產生的,由於眶筋膜內的脂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膨大,所以如果不及時祛除眶隔內脂肪,容易引起視疲勞。

  2.視力下降

  眼袋過重,眶隔筋膜內脂肪長期壓迫,使眼部供氧不足而引起視疲勞,久而久之視力就會下降。

  3.眼瞼外翻

  眼袋過大,眶隔筋膜內脂肪會撐起眼部周圍的皮膚,時間久了,導致眼部皮膚彈性纖維斷裂而出現皮膚鬆弛。再加上地心引力,眼部鬆弛皮膚下拉,引起眼瞼外翻等情況。

  4.結膜炎

  眼袋過大導致眼瞼外翻,使結膜長期暴露,容易引起細菌感染而導致結膜炎。雖然結膜炎本身對視力並不影響,但是炎症波及角膜或引起併發症時,會對視力有傷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